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外媒看「佔中」 央視:非法集會、CNN:爭民主


發佈時間:2014/10/0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15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九天,大陸央視定調為非法集會,報導重點都放在佔中對香港的衝擊;但美國CNN則觀察到,香港年輕人的價值觀有了很大轉變,為了民主,敢於對抗體制。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投書英國衛報,呼籲英國要負起道義責任,協助香港爭取自由。

大陸央視主播:「受非法佔中的影響,通往香港特區政府總部的通道,之前被阻塞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九天,週一上班日政府總部的員工終於得以進入,部分學校也恢復上課,大陸央視一再強調,佔中是非法行為,對香港人生活不方便,也帶來經濟衝擊,但美國CNN則觀察到,港年輕世代的價值觀,有了很大的變化。

CNN記者:「香港年輕人過去都被教導要聽長輩的話,但現在這場支持民主的運動,則出現了世代間的爭論,儘管年長者批評,但還是越來越多年輕人站出來。」

香港年輕人,被認為是不服從的世代,他們為了民主的理想,敢於衝撞體制,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投書英國衛報,聲援「佔中」,斗大標題寫著,香港遭大陸背叛,還被英國拋棄,呼籲英國應該更盡力,幫助香港爭取民主。

CNN記者Ivan Watson:「目前看來,學生沒有要離開的打算,現場還看到越來越多的裝置藝術,來支持佔中行動,像是這個雨傘人雕像。」

醒目的雨傘人雕像,成了佔中運動新的指標,雕像的靈感來自這裡,時代雜誌這張雨傘人封面,給了藝術家靈感,他用木頭打造這個雕像,就放在政治總部外頭,表達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

《撐起雨傘》歌詞:「一起舉傘,一起地撐,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對嗎。」

香港媒體也把這首歌,和雨傘人封面以及雕像,視為和平抗爭的三個象徵圖騰,儘管外頭下著雨,也要撐起傘,捍衛自由。《撐起雨傘》歌詞:「雨傘是一朵朵的花,不枯也不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外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90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