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德基、摩斯續用!大成自清 股價低迷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爆發禁藥事件後,大成集團首度拿出自己的報告,強調5月份檢驗雞肉的結果,是「不含禁藥」的,因此包括旗下的漢堡王,與肯德基、摩斯等連鎖餐廳還是繼續使用大成雞肉,只是公司始終沒有人出面,只以兩只聲明稿回應,使得投資人信心開始鬆動,大成股價幾度跌停,收盤時跌幅將近4.5%。

店員:「雞肉的部份,肉片是用炸的。」

漢堡王連鎖店,5月剛強打新品「雞排漢堡」,但母公司「大成集團」,這個時候卻陷入雞肉禁藥風波,不管是炸雞翅或炸雞腿,原料當然是「大成」從工廠直送過來的。店員:「單點一隻雞腿跟雞翅嗎?」

身為兩岸三地最大「雞肉批發商」,大成拿出自己的報告,強調5月2日抽樣,5月5日檢驗,結果「未檢出」禁藥「脫氧羥四環黴素」,目前除了旗下直營店漢堡王繼續使用雞肉之外,炸雞店肯德基說檢驗ok,還是會繼續使用大成雞肉,摩斯漢堡每個月主動抽檢也都沒問題,所以不會換廠商。

民眾:「因為既然有禁藥,當然會比較擔心啊。」

民眾:「還是不太放心。」記者:「怎麼說?」民眾:「有打這種藥,總是比較不好。」

禁藥事件引發連環效應,但市值140多億的大成集團卻相當低調,從頭到尾只用兩只聲明回應。

1957年,大成從一間小小的黃豆榨油廠做起,大成沙拉油很早就打開知名度,當時還選出黃豆公主,全盛時期藝人張俐敏也曾經替工廠剪綵,長期著力在批發產業,危機處理也相當傳統,使得投資人信心開始鬆動,大成股價開盤跳空跌停 幾度打開又跌停,收盤時下跌1.55元,跌幅將近4.5%,也讓人質疑大成保守的回應,是否真的能降低企業傷害。

◎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90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