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蘭桂坊外國客多 港人「佔中」生意掉7成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中運動,離全球知名的酒吧街蘭桂坊不到一公里,當地也受到影響,外國遊客依舊多,但是卻看不到當地人上門,經營專做港人生意的台灣酒吧老闆就說,本來十一應該高朋滿座,現在生意掉7成,香港人不是去佔中,就是擔心交通癱瘓而不出門。

隨著音樂搖擺,金髮碧眼的臉孔,穿著清涼辣妹滿街都是,香港蘭桂坊,外國遊客肆意玩樂,100公尺長的街道擠滿人潮,但外國遊客依舊嗅到「香港佔中」氣氛。

外國遊客:「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非常喜歡香港,我想學生很勇敢,但是情況真的很艱難。」

外國遊客直說,對香港民主渴望十分驚訝,也對和平抗爭感動,不影響旅遊興致,但對專做香港客的酒吧來說,生意差很大。

TVBS記者黃星樺:「這是你的檸檬愛玉,這杯台灣味假日可賣超過百杯,不過由於佔中,座位上空無一人,台灣味也沒人來喝了。」

酒吧老闆chin:「蘭桂坊還是挺多人在外面,可是我們生意掉了7成,平常會來的香港人,明顯他們會不來中環了。」

本來期待碰上大陸十一長假,店裡應該高朋滿座,但佔中運動讓愛泡台北style的香港人,不是佔中,就是擔心交通問題而不出門。

面對抗爭帶來的不便,香港人普遍理性思考,蘭桂坊短時間之內,恐怕見不到香港面孔。TVBS記者黃星樺:「距離佔中民眾聚集的遮打道只有不到一公里,蘭桂坊酒照喝、舞照跳,但多的是金髮碧眼臉孔,香港人面孔看不到,佔中效應持續發酵。」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蘭桂坊#酒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640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