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掌持續3秒! 國小教品德挨「教條化」

記者 翟翾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國小積極推「品德教育」,但卻有一所學校在聯絡簿印上生活小語引發爭議,比方和「老師打招呼要說,老師早,老師今天穿得好漂亮」、「老師指定作業時,不要發出抱怨或呻吟聲,抱怨將讓作業分量加倍」,以及「為同學鼓掌持續至少3秒」,讓部分家長抱怨,太教條式的教育!

國小校慶影片:「對老師說,我愛你。」

小朋友在教師節,大聲說出對老師的感謝,北市信義區的明星國小注重品德教育,蟬連多次教育部肯定,但卻有家長抱怨,學生聯絡簿的生活公約,像是八股教條、軍事化教育。

國小校慶影片:「老師謝謝你。」

有爭議的生活小語內容,包括老師指定作業時,請不要「抱怨」,否則將導致作業份量「加倍」,記住學校其他老師的姓名,並打招呼說「某某老師早,老師今天穿得好漂亮」,更換上課科目課本時,轉換不超過「10秒鐘」,同學出色表現,鼓掌持續「3秒鐘」,手掌「角度要剛好」。

學生家長:「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耶,但是有時候就是小朋友該嚴格的還是要訓練一下,增加他的抗壓性。」

學生家長:「勸導的話我覺得可以,用條列式的規定,但我覺得其實有些時候不見得一定要這樣。」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這所學校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讓這個孩子能夠徹底學習這個方式,我們是鼓勵的。」

校方強調,聯絡簿上的公約共41條,已經行之多年,只是給學生品德大方向,並沒有硬性規定,準則是參考美國教育工作者,著作「優秀是教出來的」,但極少數家長有疑慮,新版聯絡本會評估移除公約,希望孩子有規矩的品德教育,拿捏上實在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34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