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撐起雨傘」挺佔中 港星獻聲打氣加油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的佔中行動越演越烈,知名作詞人林夕花了8個小時寫了首「撐起雨傘」替民眾打氣,找來歌手何韻詩、金馬影后葉德嫻開口獻唱!演藝圈動起來,而其實在97香港回歸之前就有不少歌紀錄了香港人回歸前後的矛盾心情,知名的像是羅大佑的東方之珠、皇后大道東,又或者是香港回歸10年時,Beyond所唱的不再猶疑,到今日的撐起雨傘,想觀察香港人心情,從歌詞就能略知一二。

「撐起雨傘」MV:「靜坐人海你我非不怕,會畏懼這樣下去怎辦。」

「撐起雨傘」MV葉德嫻:「一起舉傘一起的撐,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對嗎。」

一首歌唱出了佔中心情,其實不少經典歌紀錄97回歸以來,港民心情像是羅大佑的東方之珠。歌手羅大佑:「東方之珠我的愛人,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還有皇后大道東,歌詞充滿對香港被英國統治時期濃濃懷念,呈現出香港民眾對回歸後的國家前途,充滿憂慮和疑惑。歌手羅大佑:「民主的過程從來就沒那麼簡單,一直祝福香港的過程可以順利點。」

終於1997香港回歸,港星齊聚高唱未來的美好,但不過幾年歡樂時光,香港回歸第10年,歌詞裡不難聽出,香港人有夢難追的淡淡悲傷,Beyond又再度唱起香港精神,回歸大陸香港真的有比較好嗎?隨著世代變化,歌星用歌詞記錄民眾隱憂,如今這首撐起雨傘。

「撐起雨傘」MV:「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怕嗎?」。

紀錄的,是香港民眾再也不願壓抑的民族意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歌手#歌曲#香港#聲援#初音未來#林夕#何韻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51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