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巢運仁愛路睡一宿 不要帝寶要「人民地寶」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江明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5 13:12

無殼蝸牛2萬人上街,超過千位民眾夜宿仁愛路帝寶前抗議高房價,很多家長是帶著小朋友睡馬路,因為奮鬥多年想買房留給孩子,薪水卻怎樣也追不上房價漲幅,甚至也有房仲辭掉工作,走上街頭,雖然薪水比一般上班族好,但他想在台北市買間一千萬的房子,薪水至少要12萬以上才夠支付房貸,不願意成高房價幫凶,辭職上街抗議。

收帳篷、折墊子,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席地而坐吃早餐,這不是戶外露營區,而是每坪600萬的台北仁愛路三段,上千位民眾在這紮營睡一宿,時間往回倒一些。

馬路上密密麻麻都是人,2萬人齊聲向後躺,無殼蝸牛上街要居住正義,家長帶著小孩睡馬路要提前教育。

民眾:「存錢存了很多年,都一直想買房子,可是每次存錢存錢,都永遠趕不上房價,所以覺得很生氣。」

民眾:「買房子不會在規劃裡面,用租的吧。」

記者VS.民眾:「所以一輩子都要用租的?對,為什麼?買不起啊!」

還沒畢業的學生都已經感受買房壓力,甚至有房仲也走上街頭。

前房仲黃先生:「一個勢必就要有6萬、7萬、8萬來繳房貸,我不可能去消費,我不可能去創業,那在這種集體的狀態下面,等於買房子就等於是揹債,對我們年輕人而言剝奪感就很重。」

畢竟在台北市房價千萬起跳,至少月薪12萬才付的起,房貸黃先生辭了房仲工作,不想當高房價幫兇,也在仁愛帝寶前搭起人民地寶,地是土地的地,象徵土地歸還人名。

25年前5萬人夜宿忠孝東路,如今巢運2萬人湧現,聲勢不落當年,將擬訂民間版本法案,提交立院未來還會再走上街頭,無殼蝸牛只盼有個家只盼不被房貸壓力給壓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價#帝寶#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07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