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文西手術」清沾黏 百醫齊看3D LIVE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傅建誠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醫學研討會,「手術觀摩」竟然也能像看電影一樣,看3D畫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舉辦「達文西手術」研討會,不只現場直播開刀情況,還首度在台灣以3D方式LIVE轉播!近百位醫生戴上了3D眼鏡觀摩,就像自己在操刀,身歷其境!

手術室內機器人手臂就定位,病患骨盆腔嚴重「沾黏」,傳統上都是透過「開腹手術」來剝離,不過現在則能透過「達文西微創手術」來醫治,而且還首度打造3D畫面,在研討會上現場直播,近百位醫生戴上3D眼鏡,觀摩手術情況,比起以前只看2D螢幕,3D鏡頭更讓現場觀摩的醫生們身歷其境。

參與研討會教授袁九重:「這對近處更清楚,但是對遠處,我覺得變得很深很深,很深的話,對遠處不太清楚。」

達文西手術比起傳統腹腔鏡手術 更能準確切除沾黏或止血,但達文西手術的機器人手臂,一台要價將近億元,開刀健保沒有給付,自費20萬起跳,在資源沒這麼多的情況下,一般腹腔沾黏的病患,還是以健保有給付的「腹腔鏡手術」為主,而新生代醫師想學達文西手術,也只能不斷觀摩、累積經驗。

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達文西手術開發出來,它有顯微手術的特徵,它的影像可以放大到12倍,比起傳統腹腔鏡就是兩根筷子,我伸兩根直直的筷子到肚子裡,可是我們腹腔裡面的整個解剖位置、結構非常複雜,所以你要用兩根筷子在那邊,挑來挑去,操作手術風險很大。」

顯微鏡放大加上3D效果 ,觀摩會上的醫師們也能跟著鏡頭感受操刀者的實戰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文西手術#醫學#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7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