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伊波拉防疫漏洞多 造成民眾恐慌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4 10:50

根據美國疾管局表示,從7月份到現在,美國本地一共出現上百個疑似案例,但只有一個確診病例。稍早華府的疑似案例也排除感染伊波拉。但防疫疏失連連,現在相隔2天病患的公寓才有專家展開清理,在公寓當中自主隔離的親友甚至可以隨意進出,恐怕形成防疫漏洞也引發恐慌。

緊急應變部隊的大型卡車開進達拉斯,準備針對確定染病的伊波拉病患鄧肯住處,展開緊急清理,但距離這名患者確診已經隔了整整2天的時間。

伊波拉病患女友:「只有他的毛巾被裝進塑膠袋裡,但其他東西都保持原狀,留在床上,包括床單等等所有東西都在床上。」

可能沾染伊波拉病毒的床單全都沒有銷毀,4名跟鄧肯有密切接觸的家人就這樣待在隨時可能遭到感染的環境自主隔離,甚至傳出隔離過程,親友還隨意進出,鄧肯女友小孩就讀的學校也引發恐慌。CNN記者:「你會擔心嗎你會害怕嗎?」學童:「會呀,我明天不想來學校上課。」

華府民眾:「這確實讓我覺得有點擔憂,因為這是很嚴重的病毒,擴散很快速。」

現在就連華府也陷入伊波拉的恐慌陰霾,一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民眾在華府出現疑似伊波拉感染的症狀,就醫後被緊急隔離,雖然還沒確診,但已經讓疾管局神經緊繃。

國土安全部門顧問娜可:「我們相信那些(禁飛)步驟,只會阻礙我們對防疫的反應,這會阻礙並且拖慢,美國跟其他國際夥伴之間的合作。」

雖然疾管局一再強調疫情都在控制當中,也沒有打算針對西非發布禁飛令,但接連的飛航防疫漏洞到隔離治療的缺失,也讓民眾對伊波拉疫情更加恐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病毒#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3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