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只出不能進」! 香港政府總部難上班


發佈時間:2014/10/0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佔中第六天,今天也是香港十一假期後的開工日,也出現更佔中和反佔中的對立!特首辦公大樓、政府總部兩處大門口,成為佔中集會據點,10/1連假結束,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3千名員工,卻不得其門而入,港府只好宣布高級幹部在家網路辦公,部分移往其他大樓,其實,封鎖政府總部,並不是佔中發起人學聯會等團體發起的,佔領行動已經出現另一派,更強勢的民眾開始聚集。

走到政府總部的廣場入口處,這群學生又是鐵馬、又是塑膠桶,綁好的路障上頭貼了紙條「堅守不拆、只能出不能進」,被擋在門外不能上班,政府總部員工怒火中燒。

公務員:「不要講這些問題,我已經四天沒上班了!」

政總員工:「我要吃飯,讓開,你不要拉住,婆婆,不要叫婆婆啦,婆婆要吃飯,你不用吃飯,是,你要讓我走!」

政府總部的保安人員也衝出來要求讓條路。抗爭民眾VS.政總保安:「給我們一條路走,好不好,一條路,我們真的不可以,我們要開工了!」

抗爭民眾:「我們的目的是想癱瘓政府總部,因為越有一個人回去上班,就等於讓政府總部重新運作。」

癱瘓政府總部,這是何時升級的抗爭,連佔中發起人自己都不知道。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想請問是誰放的鐵馬?我想知道一下。」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VS.抗爭民眾:「癱瘓政府總部這個事,我們是幫學聯『執手尾』,可是學聯還沒有決定要,簡單說,無論你也好,得罪說一句,學聯、學民思潮也好,都不能代表我們。」

參與佔領中環出現了另一派,比佔中更強勢的民眾,一早在特首辦公大樓前,警長要求開路,讓救護車出去,堅持佔領的民眾眼罩、口罩甚至防毒面具全戴好,跟警方嚴重推擠。

學聯會學生:「救人、救人!」

學聯會的成員高喊救人,協助警方讓救護車開走,抗爭民眾開始出現不同調,特首辦前的大馬路,有人號召佔領,學聯會立刻趨前把鐵馬清走,然後手牽手拉人龍,阻擋試圖往馬路上衝的民眾,結果到了清晨兩點,依舊破功。

學生:「我看不見有任何成果或承諾,沒理由叫我們散去,我們很清楚如果散去,就不可能再有這麼好的機會,就是靠阻礙交通來造成壓力給政府,而不是靠道德感召。」

不接受佔中團體的指揮,是因為昨天這個畫面,疑似驅散群眾用的催淚瓦斯以及長槍,一箱一箱運進特首辦公大樓,警民互信破功。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天運送橡膠子彈、催淚彈這一類的武器時,似乎是不太合規格地進行運送程序,這讓人有合理懷疑,就是他是想打公關戰。」

立法議員何俊仁:「年輕的抗議者已經開始不耐煩了,他們認為政府沒有誠意要回應,也許他們會擴大這個行動的規模。」

港警亮子彈給群眾發現,港府官員一字排開,數落佔中多麼影響交通。港府運輸署助理署長:「(佔中)占據了整體巴士服務網路47%路線,以9/30情況來說,已經有超過150萬人次乘客,每一天都受到直接的影響。」

這場記者會被從來不報導香港佔中的大陸央視,每個整點播8分鐘,店家、陸客怨聲載道,斥責香港觀光收入銳減,只是新聞畫面刻意省略「佔中規模」。

從佔中行動開始,位於中西區和灣仔區的學校,基於安全,停課到現在,學童得在家使用校園網路學習系統自修。家長:「其他學校不受影響的,就不斷教學,我們中西區和灣仔區就被迫停課。」

家長擔心停課影響功課,把矛頭指向佔中民眾,而反佔中團體也在這個時候上街擺攤、發藍絲帶,社會壓力的天秤,開始傾壓在佔中集會的這一端,抗爭行動進入「耐力」戰的階段,一旦有衝突引爆,就剛好給了警方逮捕、清場的好理由。

但是校方認為,過去SARS和豬流感期間,停課時間比現在更長,當時建立的網路學習系統足以應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佔中#上班#包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5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