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電影最愛題材 塑造港警多變形象


發佈時間:2014/10/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警察在這波「佔中」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港警一直是香港電影重要的元素,最具代表性的,當屬成龍的《警察故事》,這個從1985年開拍的系列電影,已經拍到第6集,成功塑造港警「硬漢子」的形象,後來《無間道》和《風暴》等電影,也讓人對港警 遊走黑白之間的內心掙扎,有了更多認識。

香港警察,給外界什麼樣的印象?從香港電影,或許能看出傾向。《警察故事2013》對白:「妳爸是警察,妳在他那裡找安全感。」

香港警察電影,當然不能忘記成龍的《警察故事》,1985年推出第一部作品,直到去年,《警察故事》已經拍了6集。《警察故事2013》對白:「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

主角從香港警察陳家駒,變成了大陸公安鍾文,但不變的,卻是港警「硬漢子」的形象。《警察故事》主題曲:「憑自我硬漢子,拚出一生癡。」

只不過警察,一定是正義的化身嗎?周潤發的《龍虎風雲》和《喋血雙雄》,透過劇情發展,讓觀眾思考警察盡忠職守,是否就能代表正義。《龍虎風雲》對白:「你知不知道,放高利貸會害死很多人,你身為一個警務人員,應該要盡忠職守,如果我要對職責盡忠,我就會對朋友不義,我相信正義,可是沒人相信我,好人大部分都會被誤解。」

21世紀的香港電影,警察和歹徒之間的界線,似乎更加模糊。《風暴》對白:「今天如果我放過一個罪犯,明天就可能有一個無辜的人躺在街上。」

不管劉德華主演的《風暴》,還是和梁朝偉攜手合作的《無間道》,都透過警察臥底的特殊任務,讓觀眾看到警察遊走黑白之間的掙扎和決心。《無間道》對白:「我以前沒得選擇,我現在只想當個好人,那就是要我死,對不起,我是警察,誰知道啊。」

香港導演劉成漢,則從歷史的角度,來看警察角色的轉變,英治時代的皇家警察,儘管威風,卻得面臨英國政府的背叛。回歸前夕,卻又抱著對新時代的恐懼。《皇家香港警察的最後一夜》對白:「資本家歡迎共產黨,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電影工業的百花齊放,讓大家對香港警察,有了更多元視角的認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01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