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兩年才1次 巴黎車展百款車爭奇鬥艷


發佈時間:2014/10/03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世界五大車展之一,巴黎車展週末要揭幕了!吸引全球超過250家車商,大家都把最頂級、最豪華的車款擺上檯面,歐洲還受到烏俄衝突引發的連帶制裁,還有持續通縮的壓力,這次高級豪華轎車的銷售,真的是很挑戰口袋深度,歐洲央行10月2日剛在義大利開完會,計畫一筆1.3兆美元的刺激措施,這筆錢到底夠不夠呢,先看看精銳盡出的豪華車展,想像他們在歐洲大街馳騁的畫面再說。

法國超跑Bugatti Veyron敞篷超跑,千匹馬力、時速破400公里,奧迪五門轎跑車,百種車款在每2年舉辦一次的2014年巴黎車展爭奇鬥艷,來自全球超過250個汽車品牌參展,最新科技成了兵家必爭的賣點,例如自動駕駛。

Auto Express總編輯福勒:「科技才是真正的戰場,福特說其實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汽車公司。」

車展風光登場,再瞧瞧去年全球汽車銷售量超過8000萬輛,比2012年增加4.2%,車市銷量的確回升,但部份車商仍烏雲罩頂,說銷售要真正步入正軌,得到明年底。

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總裁馬爾喬內:「我不希望2015年銷售量和2014出現很大的不同,但我能說的是,我認為最糟的時候已過去。」

問題出在全球經濟還沒完全復甦,又來烏俄危機制裁及伊波拉攪局,歐洲經濟明顯受創,世界銀行表示,今年烏克蘭經濟就會萎縮8%。

CNN主播:「這數字超難看的。」

歐洲各股市星期四出現全線重挫,其中義大利和西班牙收盤最慘,大跌超過3%,市場反應這麼大,全因2日歐洲央行在義大利拿坡里的例會,宣布1.3兆美元刺激經濟的措施,被投資者抱怨不夠,沒法讓歐洲走出經濟通縮的煎熬,會場外頭來了上百名反撙節示威者,和警方水柱激烈交戰,這群義大利人怎能不火爆,6年居然歷經3次經濟衰退,政府大舉推動撙節,逼得他們縮衣節食甚至失業,另外債務目前已超過2.52兆美元,占GDP的95.1%。

法國日前也宣布265億美元的撙節案,規模之大前所未見。金融專家:「我們已看到通膨慢慢往下掉,現在數字還接近零,接近通貨緊縮的危險,我看馬力歐德拉吉(歐洲央行總裁)的確想有所作為,但檯面上卻有不同的聲音,而歐洲的挑戰也相當多。」

歐洲經濟依舊烏雲罩頂,BMW、PORSCHE等頂級車買氣不墜的是在地球另一端中國大陸,美國出現很多汽車掮客,專把美國車運到大陸賣,價錢好到驚人。

汽車新聞記者邦克利:「美國有些賣5、6萬的車,在大陸能賣15或20萬,民眾買下這些車,然後運過去賺很多錢。」

這些行為在車商眼中當然都是非法,車商BMW就要求所有經銷商嚴禁把車賣給掮客,同時美國當局也祭出凍結資產等策略打擊掮客,結果引發質疑,認為這和觀光客在美國買iPhone回家賣,有什麼不同呢?

律師:「我不認為政府還得告知民眾在買車後,該怎管理他們的財產吧。」

就這樣太多層面處於灰色地帶,汽車掮客難以規範,現在車商們只能自保,對買家加以留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商#車展#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2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