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合成特效」爐火純青 真假難分辨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55

其實不少電影中的場景,都是靠合成特效,拿李安執導的《少年pi》來說,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片中大多場景都在台灣拍,並在台中打造了大水池,加上後製來呈現片中的驚濤駭浪,而之所以用特效合成,除了硬體技術進步外,成本考量也是一大要點,且還能避免交通以及天氣等,可能影響拍片的外在因素,也讓後製合成特效,成為現今電影不可或缺的要件。

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跟隨我,你才能得到自由,對。」

新片《出埃及記》,把聖經裡摩西率領60萬名以色列奴隸,逃出埃及,反抗法老繼承人迫害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但片中場景卻不是在埃及拍。電影美術總監亞瑟麥克斯:「我們從倫敦的松木片場開拍,在那裡我們拍攝所有的室內戲。」

而片中看到這個埃及著名的拉美西斯雕像,其實是在西班牙搭景拍攝。電影美術總監亞瑟麥克斯:「在我們後方是阿哈米亞山,它的自然景觀則和埃及非常相似,這些質地和顏色,都是讓我們選擇這裡的原因。」

找了景觀相似的景點,再靠後製特效呈現。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3、2、1開始。」

另一部描述吸血鬼的電影《德古拉》,片中德古拉與敵人對決時的畫面,也是在室內透過特效合成出來的。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你看,效果會很好。」

包括今年拿下奧斯卡7項大獎的地吸引力,遼闊的外太空場景,當然也只能靠合成。視覺特效專家提姆偉伯:「周圍的東西,都是做出來的。」

更不用說台灣觀眾都很熟悉的少年pi了,當初在台中搭了2000多平方公尺的大水池,加上後製,營造片中的驚濤駭浪。影評人彌勒熊:「硬體的進步,再一個就是創作的自由度增加了。」

當然成本以及外界交通、氣候等,可能影響拍片進度的因素,也在考量內,不過也有導演的風格,就是喜歡實景拍攝。電影《星際效應》:「那些不是山,是大浪。」

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最新科幻片《星際效應》,除了外太空場景,幾乎都要求拍實景,甚至因此還跑到冰島拍,雖然導演風格不同,但畢竟後製技術的進步,確實讓電影有了無限發揮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電影特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1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