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枕頭? 稱增加體內含氧量30%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有寢具業者,推出標榜著可以增加身體含氧量的神奇枕頭,不僅符合人體工學,讓你容易入眠,還說能增加30%的身體含氧量,真有那麼神奇嗎?專業的醫師存疑,認為沒有科學根據,光靠一個特殊材質枕頭,恐怕很難產生這麼強大的效果。

號稱能讓提高身體含氧量的就是這顆枕頭,外表看起來跟一般枕頭看起來沒啥差別,發表會還找來職報選手張泰山、陳鏞基站台,業者信心滿滿,說別小看這顆枕頭,它跟一般記憶枕不一樣,除了符合人體工學,還使用特殊材質,標榜讓你容易入眠,睡醒後精神百倍。業者:「可以讓肌肉皮膚更放鬆,增加含氧量,也就是為什麼,你能得到更多的體內循環和氧氣。」

業者強調,枕頭使用的材質,是利用一種特殊纖維製作,說是能產生紅外線,進而讓肌肉鬆弛,毛細孔擴張,讓血液循環更好,進而提升體內將近30%的含氧量,真有這麼神奇嗎?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有紅外線的產品,的確是可以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環,跟局部的溫度。」

醫師林嘉謨:「因為它只是一個枕頭,也不是蓋在蓋在身上增加整個的溫度,沒有辦法說,去說服我說,這個產品是可以增加局部的含氧濃度。」

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膜強調,光是靠一顆枕頭,是沒辦法產生紅外線,就算用了特殊材質,也不一定能夠提升體內含氧量,業者標榜的功能很難說服他,這顆枕頭價格不便宜,至少比一般市售記憶診貴2倍,業者想要消費者掏錢買,恐怕得提出更多證據。

◎翻攝自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枕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63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