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對付佔中 大陸電子版「特洛伊木馬」


發佈時間:2014/10/03 00:05

還記得之前台灣有設計師做出了舉牌小人,讓大家可以將各種訊息,透過網頁產生器發布在其他多媒體平台上,現在香港佔中行動也出現類似的裝置,叫做佔中打氣機,它是由一群年輕藝術家所設計,他們自發架設網站,讓全世界網友上去留言,再透過幻燈機和筆電,將大家加油打氣的文字投影在街頭運動的現場牆上,今天在金鐘和旺角,留守的佔中群眾明顯減少,有傳言中國出動網軍,透過手機病毒監控佔中人士,而這些媒體藝術家就用網路結合科技反制,透過佔中打氣機不斷播送留言,其中可以看到,大約有一半的留言都是來自台灣。

手機螢幕串成點點星海,照亮佔中行動的夜空,這時卻傳出,中國的特洛伊木馬悄悄駛進了金鐘。CNN記者:「這種監控香港示威者的手段是透過釣魚方式,有點像偽裝成銀行寄來的電子郵件,但其實是第三方企圖竊取你的訊息。」

這款手機間諜程式Xsser,是透過whatsapp通訊軟體,對iPhone或android手機發送惡意連結,只要點選手機就會被植入木馬,包括手機簡訊密碼,所有資料全都會被看光光。

CNN記者:「這個程式可以竊取你的聯絡簿,手機瀏覽紀錄,GPS位址錄下麥克風通話,甚至你的通聯紀錄。」

發現病毒的網路安全公司說,這是目前已知的網路攻擊中,最精密的一套惡意軟體,到底放毒的是誰?答案一點都不意外。CNN記者:「發現病毒的網路公司執行長說,他們團隊攔截程式碼發現電腦的伺服器是來自中國。」

相準新世代革命善用社群媒體串聯,從阿拉伯之春到太陽花,到巴西反政府示威。CNN主播:「現場媒體忍者用即時串流轉播。」

面對這群手機與鍵盤革命軍,當局以往作法就是直接切斷網路通訊,不過這招在這次佔中行動已經被FireChat看破手腳。CNN主播:「所以現在香港示威者都用這個APP互相聯繫。」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知道切斷網路無效,當局使出殺手鐧用木馬程式放毒。CNN記者:「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透過app偽裝監視示威者。」

中國網軍大舉進攻,連雅虎的入口網站現在也傳出遭到攻擊,用戶對話不僅被監控,還可能遭到竄改。

WochitGeneralNews網站:「幾乎是史無前例的,中國似乎瞄準了雅虎,發動中間人攻擊。」

不過那頭有中間人,佔中這頭也有盟友,從維基解密到國安局竊聽事件,幾乎每戰皆與的,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最新一役對準香港政府,目前已經傳出有部分民間企業受害。

匿名者駭客組織:「香港我們身為駭客,願意做你們的後盾,我們一起對抗政府。」

代號香港行動,匿名者揚言對港府發動網路戰,抗議港警以胡椒和催淚彈。匿名者駭客組織:「香港政府等著吧。」

從街頭轉移到無聲的戰場,佔中行動儼然成為一場科技戰,號稱走在科技尖端的香港年輕人當然也不會缺席,來自世界各地的留言不停打在牆上,這是香港媒體藝術家發明的佔中打氣機。

佔中打氣機設計者Jason:「希望大家加油,有話想講就講出來,現在看得出大家真的是和平理性,去講大家想講的訊息,希望政府能收到我們的訊息。」

受佔領華爾街運動啟發,Jason和10幾個朋友趕工,架起筆電投影機和發電機,利用投影技術,讓不能到現場的網友,也能為佔中行動加油打氣。

佔中打氣機設計者Jason:「到我出來為止幾個小時以前,大概6千個留言,從世界各地當中香港的人跟台灣的朋友,留言是最多的。」

各種語言的加油文字,為在金鐘守了5天的年輕人灌飽了士氣,隨著抗中進入長期抗戰,不讓行動顯露疲態,全世界聲援也繼續湧入。紐約挺佔中民眾:「3、2、1。」

紐約曼哈頓開啟了朵朵雨傘花,而在中國駐倫敦使館前,也聚集了3千名挺佔中的民眾,因為人數太多,警察還封鎖使館附近道路。

紐約挺佔中民眾:「你聽得到人民的歌聲嗎?他們唱著憤怒者的歌曲。」

唱著誰還未覺醒的原曲,聲援民眾站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稱的時報廣場,一如香港街頭等待最後通牒的民眾,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訊#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9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