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韓國找到新觀光賣點 通敵密道曝光


發佈時間:2014/10/02 23:30

南北韓情勢一直以來始終處於僵局,現在還傳出北韓在兩韓邊境地底建造了好幾條地道,企圖滲透南韓,早從70年代至今,被南韓官方翻出的地道共4條,其中一條隧道第三隧道,據稱距離首爾只有44公里,一旦建成,1萬大兵進入只需花1個小時時間就能入侵南韓,最近甚至再爆出,首爾一處的公寓地底出現類似的地道,南韓國防部卻一點也不憂心說,礙於地理環境限制,這些地道不但通不到南韓,開挖也非常困難,另外紐約時報報導,北韓的西海衛星發射站,在經過一年的改造後設備全面升級,這也意味北韓將有能力發射大型的火箭飛彈,而且時間點很有可能就在今年年底前。

外國觀光客:「由北韓建造的第三地道,過去是用來入侵南韓的,隧道非常陡峭且長。」

北韓昔日軍事隧道今日成了觀光景點,引來大批遊客湧入一窺究竟,這些秘密地道就處於全球戒備最森嚴的兩韓邊境的地底,北韓對外一再說是為採礦用,但其實是為入侵南韓,據一名北韓叛逃者1978年洩密有關第三隧道的情報,居然距離首爾只有約44公里,一旦修建完工,據稱1萬大兵能通行,並在1小時內揮軍直搗南韓。

外國觀光客:「很酷,我們繼續往前走。」

目前浮上檯面的北韓地道共4條,南韓國防部估計,北韓至少挖了20條地下通道,而且最近在首爾公寓的地下室又發現類似的地道,這名退休軍官現在成了隧道查緝好手。

就說3個月前,住戶不斷抱怨地底出現震動,團隊便拿出攝影機往下查看,偵測到2次爆炸,他直說北韓很可能又再開挖了。

退休軍官:「他們努力把石頭堆砌起來,來抵擋那些會落下來的鑽管。」

這位在南韓從事情報工作,不願露臉的北韓叛逃者也表示,北韓早在10多年前就開始積極挖地道,即使90年晚期開挖慢慢減少,但他深信北韓仍在細心維護這些通道。

北韓叛逃者:「如果爆發戰爭,步兵部隊將被派到地道,身穿南韓和美國軍事制服,他們的目標是駐韓的美國軍隊,然後抓美國使館的人當人質,接著青瓦臺,通訊以及供氣系統將受到重創。」

南韓國防部則信心滿滿說,隧道通不到首爾,礙於分屬2國間的臨津江,因此地道長度最多有10公里的限制。

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從北韓到首爾是很長的距離,而且土壤結構含有很多花崗岩,所以這開挖不易。」

CNN記者:「因平壤核武的野心與長程彈道飛彈,使得這些隧道不再是關注焦點,軍方仍在找尋它們,但預算非常小,也讓隧道獵人相當挫折,認為他們的擔憂沒被重視。」

南北韓間的仇恨剪不斷理還亂,1日韓美大兵又在距離北韓30公里處的邊境軍演,加強戰備能力,同一時間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建軍66週年大典上,重申兩韓統一和平,結果引來北韓不悅。

南韓總統朴槿惠:「北韓需要和我們一起努力,建立南北韓間的互信,來促進朝鮮半島的和平統一。」

但北韓是個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者,把飛彈當成政治談判籌碼還不夠,早前甚至扣押到北韓旅遊的美國人,24歲米勒4月入境,撕毀簽證並要求政治庇護被逮,最後遭間諜罪起訴,判處6年勞改;同月被抓,美國人佛爾則是因把聖經留在一家俱樂部,違反北韓不得傳教法律,情況最慘的是,前年被關的裴俊虎,被控傳教顛覆北韓政權,重判勞改15年。

美籍傳教士裴俊虎:「在勞改營我一天工作8小時,一週做6天,要做農務和其他的事。」

雖然美方多次派出特使赴南韓,商討該怎拯救遭北韓拘留的公民,要北京施壓北韓卻遲遲沒下文,另外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北韓已有能力發射大型火箭,據美國最新衛星影像,北韓耗時1年在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站,升級計畫已完成,能使北韓推出射程更遠且運載量更高的火箭,至於發射時間點,估計最快今年底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坑洞#南北韓#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2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