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新幹線開通50年 行駛20億KM零死亡

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2 16:57

日本交通大動脈「東海道新幹線」,慶祝開通50週年,鐵路公司特別在東京車站第19號月台,舉行紀念儀式,東海道新幹線是日本最早的新幹線,目前行駛距離加起來,足足可以繞地球5萬圈,更可取的是,通車50年來一直保持零死亡事故的紀錄。

在激昂的音樂下,東海道新幹線50週年,第一班列車出發了。發車儀式司儀:「謝謝大家。」

連結東京與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被稱為「夢幻超特快車」,過去50年總共跑了20億公里,相當於繞地球5萬圈,而且創下零死亡事故的紀錄,身為日本新幹線的老大哥,日本人出差、返鄉少不了它,甚至還促成不少姻緣 。

日本民眾馬場智子:「我那時對著他,只說得出『加油』而已。」

當年住橫濱的馬場小姐與男友,交往2年後,男友突然被公司派往關西,遠距離戀愛 正式展開,在手機還不普及的那個年代,兩個人光是買電話卡,一個月就要花掉1萬日圓。

日本民眾馬場智子:「我很孤單,他工作很忙,就算講電話也都是在吵架。」

思念變成抱怨,小倆口決定,每半年見一次面。日本民眾馬場智子:「一想到可以見面,整個人就會很興奮啊,要一起幹嘛,吃些什麼,聊些什麼。」

新幹線拉進兩人的距離,也讓感情增溫,18年過去,現在馬場小姐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孩子的爸,當然就是那時的男朋友。日本民眾馬場智子:「(新幹線)讓情人間互相連結,它是有魔法的交通工具。」

新幹線的月台上,始終能夠看到依依不捨的情侶,他們也都靠著東海道新幹線,築起愛的橋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新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9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