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當無殼蝸牛! 社運10/4「夜宿帝寶」宣戰高房價


發佈時間:2014/10/02 15:58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你,也買不起房子嗎?在外生活的無殼蝸牛或許最有感,每個月付出上萬元房租,卻又存不了錢買房,這樣的窮忙族越來越多。因此社運團體成立「巢運:無殼蝸牛全面進化」,將在週六(10/4)發起夜宿仁愛路運動,號召群眾留下來睡帝寶,自備帳篷、睡袋紮營,展現人民決心。

「現在什麼都是M型化」,買不起房的葉小姐說,自己出社會2年獨居內湖,雖然薪水比上班族高,但房屋月租金1萬2千元加上生活費,每個月幾乎打平無法存錢,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在台北買屋,但這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買房、炒房成為富商賺取暴利的手法,有人同時有數10棟房,有人卻蜷曲僅4坪套房成為「籠民」,認為政府課徵奢侈稅是抓小放大,實價登錄卻不做課稅之用,打房僅淪為口號。

而這次巢運由87個團體共同發起,主打5大訴求,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及「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等,也號召政治大頭們承諾簽署書,目前已獲得柯文哲、連勝文、陳菊、游錫堃等人回覆。

◎圖片及資料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housingmovement2.0/photos_stream">巢運:無殼蝸牛全面進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帝寶#巢運#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7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