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隧道遭「砍頭」 賴清德震怒祭懲處

記者 林耿賢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玉井望明綠色隧道,上個禮拜遭到「砍頭」,綿延一公里的天然綠蔭,全變成光禿禿一片,原本是玉井知名的地標,又是民眾乘涼散步的好去處,如今變得這副模樣,也讓台南市長賴清德震怒,要追究處罰。但玉井區區長則表示,是因為樹木過高,會勾到高壓電纜線,而且已經染了蟲害,才會修剪做整理。

工人拿著電鋸直接往樹木開鍘,上百棵芒果樹樹枝一一被鋸斷,道路兩旁變得光禿禿一片,但這裡可是台南玉井知名的望明綠色隧道,才剛在台南市公車廣告中亮相,靠著就是這一片綠油油的樹蔭隧道,如今頭禿了,也把台南市長賴清德惹火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非常遺憾玉井區公所這一次樹木修剪,仍然違背市府原先要求,這個事情我們會追究,請區公所區長要送出檢討報告。」

市長說了重話,因為綿延一公里的綠蔭是民眾平時乘涼散步的好地方,一夕之間全消失,很難接受。民眾:「最好是保留會比較好,綠色隧道僅存就這邊啊,那這樣砍掉就沒有這個風景。」

民眾:「比較不美觀,沒有綠色隧道的感覺。」

現在要恢復原貌,至少也要等個1、2年,但面對外界罵聲連連,區長也有話要說。玉井區長李佳隆:「地方朋友要求樹幹穿到民宅,樹幹穿到高壓電線,樹幹本身遮住路燈,影響行人安全。」

樹木過高影響安全,又染了蟲害,但如此粗魯修樹方式,也沒替樹木考量,大自然要怎麼跟人和平共處、取得平衡,實在要好好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砍樹#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45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