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等10個月!新訓中心不足 入伍大塞車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役男入伍大塞車,要當大頭兵,一等就要5至10個月,要工作也不是,在家當米蟲也不是,家長紛紛求助民代,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表示,光是半年就接到400人陳情,主要是因為4月兵,搶了1年兵的名額,導致訓練基地不足,才會出現壅塞情況。

新兵訓練,穿迷彩服操體能,想入伍當兵,還要排隊等等等,台中這位林同學,6月畢業,到現在4個月了,苦等不到兵單。林同學:「蠻困擾的啊,因為一直在這邊也不是辦法啊。」

明明就已經抽完籤,卻不能入伍,卡在要當兵,找正職工作很困難,林同學只能暫時在美髮店打工,當助理洗頭小弟。役男大塞車,台北市中正區公所人員透露,因為入伍通知遲遲不來,打電話到區公所抗議的民眾,最近一週就有快100通。台中市役男等入伍通知,一等就5到10個月,家長紛紛求助民代,市議員指出,光是半年,就接獲將近400人陳情。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他抽到100多號,我們去了解一下,到目前為止只到50幾號,如果按照這樣的順序,他可能到今年也調不到他。」

原來,是今年新兵訓練單位,被挪去訓練利用暑假服軍事訓練役的役男,到六月後,才開始招收一年兵,沒有新訓場地,才會造成塞車!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另外還有大專1次2梯次的軍事訓練,當然他的量下半年比較大,因此有一點塞車的情形,因為畢業潮也是在最近幾個月。」

國防部為了用最快速度消化役男,已經把每個連的新兵員額,擴充到160人,甚至還把連隊中山室改成寢室,但還是有2000到6000人,到年底都入不了伍,想當兵,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3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