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折湯匙有「鋸齒」 果腹不成反割唇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顏睿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易開罐八寶粥為了方便消費者食用,都會在蓋子上附贈1支3折式湯匙,但現在卻有民眾投訴被這種湯匙割傷嘴巴,而且案例還不只1樁,我們仔細檢查這塑膠湯匙,從外觀就能清楚發現,湯匙的邊緣相當不整齊,甚至還呈現鋸齒狀,而業者也坦承,品管不嚴格,才會讓消費者沒填飽肚子,卻弄傷嘴唇。

不管是八寶粥還是花生湯,易開罐甜點是很多人飢餓時的良伴,但這家老牌公司卻被民眾投訴,所附的3折式塑膠湯匙竟然會割傷嘴巴,案例還不只1起。

投訴民眾王先生:「沒有發現這個旁邊,塑膠湯匙旁邊有一些,鋸齒狀薄膜沒有修整到,吃下去嘴唇的時候就割到了。」

很多人都習慣這樣,吃的時候含著塑膠湯匙再把它拉出來,結果,鋸齒狀的湯匙邊緣跟細嫩的嘴唇接觸反而成為利器,湯匙一拉出來就受傷。」

投訴民眾王先生:「湯匙這邊也都是,都沒有修整,這如果給小朋友吃到刮到,那可能要縫了。」

仔細看,最明顯的是湯匙前緣多出1大片塑膠薄膜,甚至湯匙靠近根部的邊緣,相當粗糙,像鋸齒一樣不光滑,也就是這個部份,讓消費者受傷了。

民眾拉開上嘴唇,受傷的地方就在左側,明顯看得出來有1塊凹下去,另一個民眾也一樣,右上方嘴唇破皮。怎麼會這麼巧?業者:「基本上,他這樣是有瑕疵沒有錯。」

一看就知道出問題,業者坦承有湯匙供應商品管有疏失。業者:「他有1副模具是有,其中有1模是會有這樣瑕疵的動作出來。」

業者表示,過去就曾有民眾反映,被湯匙弄傷,已經不斷改良,只是受傷的情形一再發生,而易開罐外包裝上,只有提醒消費者要搖均勻、加熱時限以及不能直接加熱,對湯匙安全隻字未提,下次在吃這種甜品時,民眾可得睜大眼看清楚,才不會填飽肚子,卻傷了嘴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湯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33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