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10元」假睫毛 膠水劣質角膜恐翻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妝商品當中,「假睫毛」始終高居銷售龍頭地位,有些假睫毛售價相當便宜,只要花10元,就可以買到附加膠水的假睫毛組。只是仔細看這些便宜商品,不僅標示不清、產地不明,連外文翻譯都錯誤百出!眼科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配戴這些瑕疵商品,還不到一天,角膜就出現嚴重受損,痛到必須急診,只是目前衛生單位還沒有統一的法令,可以規範假睫毛和睫毛膠水的安全規格,民眾購買商品前,得先自己睜大眼睛。

想要讓睫毛又細又長,一副適合自己的假睫毛,就是秘密利器。不過,假睫毛的樣式、價格差異很大,從10元商店可以買到的組合組,到上萬元的鑲鑽假睫毛都通有,甚至黏貼假睫毛的膠水,價格也從10元到千元不等。百倍價差,差別究竟在哪?

美妝專櫃業者:「人造纖維的部分,或是抗細菌,都是會去特別做檢驗的地方,(經過檢驗)眼睛比較不會有感染。」

也就是說,貴可是貴得有道理,比較市面上從10元商品買來的假睫毛組合,一字排開,幾乎都是來源標示不清、沒有標明製造期限和廠商地址的問題商品,這條小小的膠水最誇張,寫的還是韓文,擠出來是乳白色的液體,眼科醫師看一眼就搖頭,說整天配戴使用,輕微過敏,嚴重可能角膜視力受損。

眼科醫師呂大文:「膠水跑到眼睛裡面,很可能造成過敏性的結膜炎,(撕下睫毛)如果刮傷角膜的時候,很容易造成角膜的受傷。」

可能會引發嚴重後果,不過,膠水和假睫毛的生產,各自隸屬不同單位控管,衛生主管機關,也沒有統一法令可以限制業者,民眾自求多福之外,避開沒有商品標示、沒有通過合格檢查的路邊攤組合,是自我保護的第一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睫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10

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