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香港升旗慶中國慶 地面倒放五星旗


發佈時間:2014/10/01 21:06

大陸十一國慶,香港的佔中局勢仍是全球矚目焦點!香港連續2天國慶假期,讓很多支持者都湧到街頭上,金鐘、灣仔、銅鑼灣串聯,成為民主大廣場,粗估有20萬人湧入,不滿港府對佔中訴求冷漠以對,佔中支持者開啟新戰線,在尖沙嘴另闢戰場,另外一股學運人士在金紫荊廣場升旗典禮發動攻勢,以背對國旗、雙手交叉的方式,表達對北京政權的不認同,不過有佔中支持者開始有怨言,認為佔中已經進入第4天仍舊群龍無首,香港市民和佔中支持者之間對立情勢升高,屢屢爆發衝突。

五星旗、紫荊旗同時升起,越升越高的是飄盪在這個十一國慶,京港之間的矛盾情緒,掛著國旗飛過上空時,倒豎大拇指,金紫荊廣場升旗典禮周圍,處處都有倒栽蔥的五星旗。

過去3年,每次都被拒於觀禮台外的學運領袖黃之鋒,尖銳敏感時期,竟被放行率眾人「默站」。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國歌響起時,我們立即轉身背對國旗,以示我們對政權的不信任。」

反佔中人士:「抗議搞事。」

2派人馬濃濃火藥味,有占中示威者一度企圖拿下金紫荊廣場,遭到同伴阻撓。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不同人有不同的政改理想方案,這我可以理解,但有普選一定比沒普選好,500萬合法選民投票選行政長官,一定比1200人選行政長官好。」

梁振英在表態「不清場」、「不下台」後,十一國慶談話,繼續再提讓許多港人反感的「一國兩制白皮書」。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讓我用白皮書結語一段文字說明,不斷豐富發展一國兩制,是中國夢組成重要部分。」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抗議普選,梁振英下台!」

中國夢已經同床異夢,示威議員被拉走的同時,香港荷蘭裔區議員接力,在國慶酒會會場撐開黃傘,雨傘革命全面滲透。

香港南區議員司馬文:「黃色雨傘抗議向學生施放催淚彈,我認為梁振英和警方欠香港一個道歉。」

香港2天國慶假期第1天,金鐘、銅鑼灣及旺角3個示威區湧進20萬人,占中發起人宣布化整為零,通稱「民主大廣場」,趕在十一之前,又有熱血支持者在尖沙嘴開闢新戰線。

佔中民眾:「因為其他佔領地點,好像連警察都不理了,每個人很安分地坐著就算了,政府也都不回應什麼,所以覺得需要出來闢一個新的。」

香港警方:「之前有人報警指有打架的事件,我們不是來干涉你們的聚會。」

但前一天尖沙嘴還在紮營,就已經引發附近居民抗議。反佔中民眾:「我已經預繳1500元罰款了。」

港警不敢再丟催淚彈,倒是反占中民眾丟起雞蛋鴨蛋,佔中聚集地發現棍棒等攻擊性武器,對立情勢升級,讓佔中發起人壓力極大,一度失控。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我要道歉,我們知道…希望市民了解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不是破壞香港。」

怕遍地開花難保不失控,佔中發起人呼籲民眾回歸民主大廣場,陳健民、戴耀廷接連收到死亡威脅,很多靜坐現場也已草木皆兵。

糾察隊vs佔中民眾:「誰授權你在這保護警察的?你剛說完警察可恥,就轉頭保護警察,你對得起被催淚彈攻擊的人嗎?」

佔中民眾:「梁振英下台!」

祭奠民主黑色燈籠,像糾察隊伍四處巡邏,很多人都是自發到各據點,開始埋怨,無論是佔中三子或學運領袖都沒站出來,4天來群龍無首。

佔中民眾:「真的沒有人帶頭時,我覺得有一點危險,有點擔心,以往發生很多次被政黨挾持,叫我們來就來走就走,其實並不是好事。」

香港理工大學民調,近6成不同意催淚彈鎮壓,誰該為局勢負責?46%民眾認為梁振英跟港府該負全責;27.9%認為是佔中發起人;10.9%中央政府跟人大常委會,梁振英請辭能否能澆熄怒火,半數不看好。

佔中民眾:「現在好像是人質和贖金的問題,我們一定不可能先交出贖金,政府現在誠信低落,讓我們不認為可以先撤退。」

大雨去了又來,民主大廣場很多人堅持不退,佔中最新訴求,要求梁振英下台,才開啟對話空間,僵局未解,街頭即戰場,注定是一場持久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一長假#香港佔中#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4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