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警催淚彈來自英國 英政府考慮不賣

記者 李宜蓉 / 攝影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17:54

香港警方用催淚彈驅趕佔中運動人群,這個舉動令國際社會感到震撼,英國政府首先發難,表示對香港政府的決定感到不滿,而一家英國武器商表示,其實港警使用的催淚彈,大多來自於英國,而在佔中事件後,英國政府與武器商將會重新評估,未來是不是還要再賣催淚彈給香港。

警察發射一顆又一顆催淚彈,示威者四處逃竄,無辜的孩子,被爆炸聲嚇的嚎啕大哭,香港政府這次用催淚彈驅趕佔中人群,不僅惹怒了香港市民,就連英國也感到不滿。TVB新聞台主播:「香港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英國有反對武器貿易組織呼籲當局,停止向香港出口這類武器。」

英國《衛報》報導,香港警察使用的催淚彈,主要來自英國,過去4年,英國政府發出6張牌照,把總值18萬英鎊的催淚彈出口到香港,但沒想到,這些催淚彈卻被使用在手無寸鐵的一般人民身上。

香港市民:「我們做了什麼嗎,我們什麼都沒做啊,只是站在這圍觀而已啊。」

英國外交大臣表示,雖然香港警察用的催淚彈屬於合法,英國政府不接受香港以此對付示威者,將會重新評估,將來是否再發給香港催淚彈的出口許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聯合國秘書長)明白佔中是內政,但促請各方協力化解分歧,尋求和平及捍衛民主的原則。」

聯合國也跳出來說話,希望北京與香港政府,能採取和平的化解方法,香港這遍地開花的雨傘該怎麼收,考驗著習近平的收傘技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衝突#催淚彈#香港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7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