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情勢升高!港學聯要求梁振英 明晚前下台


發佈時間:2014/10/01 17:38

香港佔中情勢升高,香港學聯會剛剛舉行記者會,宣布下一步行動:學聯會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明天晚上之前下台,否則要將佔領行動升級,包括圍堵政府重要部門,但學聯會同時強調,他們不會包圍涉及民生的部門,包括消防,醫療以及社會福利部門。

香港學聯會副秘書長岑敖暉:「我們希望今晚或明天前,梁振英必須依照人大報告和9/28鎮暴警察,向手無寸鐵市民,放了87枚催淚彈這2件事負責下台,我們希望他今晚或明晚前負責下台,否則我們會宣布行動升級,行動升級包括佔領或圍堵,不同重要的政府部門。」

佔中行動延燒,九龍的尖沙嘴,聚集2百人,但佔中發起人卻在此時,哽咽呼籲撤離。佔中行動發起人陳健民:「我要向香港在示威區,佔領區附近的居民道歉,我希望他們(佔中人士)盡量回到原有的3個據點。」

目前包括香港與九龍佔中主要據點一共有6個,遍地開花,但現在行動卻希望集中在金鐘、銅鑼灣、旺角3個點。TVBS資深特派莊志偉:「所謂的佔領其實外圍防線就像這樣子,幾個鐵欄杆用束線帶綁起來,防君子不防小人,所以佔中人士認為接下來要縮小陣地。」

佔中運動領袖爭取輿論支持,集中據點降低擾民範圍,又可維繫人氣,讓警方不會趁隙,各個擊破,但港府也打出哀兵牌。

香港副消防總長梁偉雄:「在金鐘地鐵站口有一名傷者扭傷了,由於我們幾條路都去不到現場,由我們接到電話到接觸傷者需要40分鐘。」

搬出數字說明,救人的確受到嚴重影響,想拉攏輿論支持,但佔中群眾立刻開設醫療通道並加碼在網上流傳,佔中第一天警方襲擊民眾噴灑胡椒水的清晰版本。

當時引發軒然大波讓港府不得不撤離警方,設立停損點,在十一假期來臨,港府以觀光消費經濟損失作為攻防焦點時,這個清晰版巧合出現,讓民眾對於佔中行動的同情,可能又多添加給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佔中#香港佔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2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