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控台大不當催眠 醫:藥物輔助放鬆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12:40

犯下北捷殺人案,兇手鄭捷依殺人罪起訴,新北地院再度開庭,鄭捷律師當庭指控,台大醫院醫師沒有經過鄭捷同意,就打針「催眠」鄭捷!由於法院委託台大醫院替鄭捷做精神鑑定,報告顯示,鄭捷犯案時沒有精神耗弱,但鄭捷律師卻反擊,認為催眠是不正當手法,但吳姓醫師回應,聲稱是「藥物輔助會談」,並非催眠,目的是讓鄭捷放鬆說出內心真實想法,事先有取得鄭捷同意。

北捷殺人案開庭,對於台大的心理鑑識報告,指稱鄭捷犯案時,精神並沒有耗弱,也就是說,當時他清楚自己在幹嘛,但鄭捷律師卻說這份報告有問題,因為醫師使用「不正當手法」,替鄭捷打針作「催眠」鑑定。不過專業的醫師說,這種方法叫「藥物催眠會談」,透過鎮定劑讓大腦中「理性皮質功能」下降,卸下心防,達到放鬆效果進行治療。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藥物催眠治療(內容),它確實很難成為證據。」

醫師說,像之前拉法葉案中的被告郭力恆也是用這種方法,當作證詞的參考依據,不過曾經和鄭捷同房的看守所吳姓室友,卻透過律師說要換房,原來在聊天時,鄭捷常常提起殺人過程和心境,讓他覺得害怕,根本無法睡覺。

吳姓室友律師李柏杉:「他們知道自己的孩子,跟隨機殺人行為人在同個牢房,難免都會擔心。」

法官最後裁定,傳喚吳姓室友鄭捷的李姓同學、鄭同學等人當證人,畢竟奪下4條人命,後續法庭攻防引發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鄭捷#藥物#催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64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