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海闊天空」追音樂夢想 今成港社運金曲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領中環活動被網友用空拍鏡頭記錄下來,搭配這些歷史畫面的背景音樂,其實是香港相當知名的樂團Beyond的《海闊天空》,這首歌曲發行的1993年正好就是主唱黃家駒31歲過世的那一年,意外英年早逝,讓這首歌傳唱了20年成為不朽名曲,原本是描述追尋音樂理想的跌宕心情,連結到香港的佔中行動,把海闊天空對理想的信念,唱遍大街小巷!

影片《航拍十萬人下的香港》:「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1993年,原本是黃家駒為Beyond成軍10周年而做,歌詞中刻劃著追尋音樂理想的心路歷程。香港樂團Beyond:「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然而歌曲發行的同年6月30日,主唱黃家駒在日本不幸摔落舞台過世,更為這首歌曲增添傳奇性,近20年來由後代歌手們不斷傳唱。歌手張惠妹《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五月天v.s.黃貫中《海闊天空》:「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此外黃曉明、鄧超主演的賣座電影,描述創業青年奮鬥故事,也用海闊天空作為背景歌曲和台灣片名。

原本是描述追尋音樂理想的跌宕心情,最後變成了社運金曲,六四天安門事件曾經唱過之後,2010年香港反高鐵唱過,2012年反國民教育晚會也唱過。香港反國民教育晚會(2012):「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香港的佔中行動也再度把海闊天空對理想的信念,唱遍大街小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佔中#海闊天空#香港#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18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