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挺佔中!反佔中!贊成反對 表態兩極化


發佈時間:2014/09/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中事件引發香港內部「贊成與反對」2種聲浪,藝人紛紛表態,阿B鍾鎮濤以及話題人物嚴淑明,臉書上PO文反對激烈的抗議手段,遭到網友攻擊,不過也有藝人包括葉蘊儀…等人發文力挺佔中,而台灣官員對於佔中雖然支持,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說她要豁出去,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阿B鍾鎮濤在臉書上轉貼一篇來自「大部分人」的信,裡面寫著「透過魯莽的行為,打著民主之名去打自己的民族,刻意挑釁警察去製造被打壓的局面」這篇文章讓阿B被罵翻了,同樣被罵的還有話題女王嚴淑明,他直接嗆抗議群眾趕快回家,別擋姐的路,用字遣詞非常激烈,但是港台藝人也有挺佔中的。藝人李烈:「我希望香港平安,希望香港沒有事情,不管今天整個目前的事件局面會走向什麼樣,我都會給香港最大祝福。」

台灣藝人隔空獻上祝福,港星更是極度關注。葉蘊儀不只親自繫上黃絲帶,臉書頻頻發文力挺佔中,葉蘊儀說,我生為香港市民,這是我家,為了真普選,我願意比平時早一個鐘頭出門,願意只用雙腳行到目的地,為的是我們真正的真普選!

全副武裝的港警和佔中群眾對峙,有港警感嘆,因為我不想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PO文辭職抗議。照片裡港警戴著防毒面具,拿著生理食鹽水幫忙沖洗抗議民眾的眼睛,動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說「致敬,你才是我們的警察!」。

香港佔中持續延燒,馬總統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基調一致,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普選,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他曾經在香港教書寫作,她說她豁出去!一定要說出來!香港的問題其實不只是香港的問題,是台灣的問題也是中國大陸的問題,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只是兩岸三地,牽動敏感神經,政府支持香港人民爭普選,但強調方式應該要合法理性,如果支持不合法抗爭,馬政府今年4月批判太陽花學運的立場,恐怕就會受到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表態#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