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佔中取經太陽花 戰術更升級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年初太陽花學運,許多香港學生來台交流,現在爆發佔中行動港民的戰術也跟著升級。有別於太陽花死守議場,香港示威者採游擊戰術,分散佔領鬧區,而且沒有特定領袖,不會因為誰被抓而停止行動。此外,香港人也利用太陽花相同原始碼,建路網路平台,即時轉播文字、照片現場情形,讓抗議,各地串連。

轟的一聲!香港街頭煙霧瀰漫,港警施放催淚彈激怒示威群眾,警民之間,圍起的鐵架,根本擋不住暴怒的港民,同樣緊張的警民對峙,3月也在台北街頭上演。太陽花學運,警方拉起拒馬蛇籠,噴射強力水柱,用包圍戰術驅趕抗議群眾,港台同年接連豋場的街頭運動,也被拿出來做比較。

318學運,學生攻佔議場,定點死守並架設舞台,由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帶頭領導,香港佔中戰術升級,大打游擊戰分散佔領鬧區,沒有特定領袖,反而讓警方疲於奔命,難以擊破。太陽花學運參與學生林倢:「香港這次他們的空間是比較開放的,雖然是佔領中環,但他們在多處地方都有人集結,這當然會影響這場抗爭的戰術。」

其實早在太陽花學運就有很多港生來台交流,這次佔中行動也利用相同的原始碼,建路網路平台整合資訊,即時轉播文字、照片現場情形,各地串連,遍地開花,從太陽花到香港佔中,民眾齊聲和政府表達訴求,但戰術卻有所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戰術#太陽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8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