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佔中抗爭金融區停擺 港股連2日重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7:50

香港佔中行動還沒落幕,嚴重衝擊股市,港股週二收盤下跌296點,失守2萬3000點關卡,經濟動盪都是為了爭取真普選,社運人士在美國白宮網站上請願也獲得積極回應,美國表態支持香港人的願望,這場佔中運動也被稱為雨傘革命,更有網友發揮創意說,撐起傘也要撐起香港,希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CNN主播:「香港恆生指數週一下跌超過1%。」

香港人上街怒吼,金融區變成抗議民眾暫時休息的大通舖,無法正常營業,週一44家銀行被迫關門,股匯市連日重挫。

CNN主播:「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已準備好向銀行體系挹注資金。」

金融重鎮香港,如今掀起近年最大規模反抗爭民主政治,四處爭取國際支援,美國表態力挺。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美國呼籲香港當局展現克制,讓示威群眾和平表達他們的看法,美國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實施普選,我們支持香港人的願望。」

美國這番說法讓大陸更難收拾,武力驅離引來譴責,外媒拍下的這張男子在催淚瓦斯煙霧中撐傘的照片,就被認為極具象徵性,民眾取廣東話中的雨傘遮,以打下特首梁振英為目標,簡稱遮打革命,也是雨傘革命。

CNN主播:「當抗爭持續,香港當局想要控制住人民對大陸的憤怒,已經是個更大的挑戰。」

整路上抗爭者都拿著傘,還有人沿街發傘,網友更發揮雙關創意,撐傘也要撐起香港,各種支持香港爭民主的雨傘圖都在網路上瘋傳爭取聲援,儘管如此,大陸媒體採一貫做法,徹底封鎖!

CNN主播:「雖然香港目前是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下運作,但大陸想做的,其實是在這個商業樞紐建立自己的機制。」

央視新聞只以文字輕描淡寫,畫面全都看不到,前美國在台主席卜睿哲呼籲,維持和平避免不幸衝突,但雨傘革命怎麼收,還是得看大陸臉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街頭抗議#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2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