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禮遇避免失禮? 高鐵建檔立委照片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4:02

財務改善狀況不如預期的台灣高鐵,現在又惹爭議,今年開始在列車長、服勤員的隨身電腦內,輸入立法委員的照片,甚至還有委員經常搭乘的區間資料,避免工作人員有眼不識泰山,被質疑是要給特別禮遇嗎?立委自己也覺得很尷尬,高鐵澄清,是對商務車廂服務,以長者、孩童,為優先服務對象,另外像是官員、立委等商務車廂常客,建置照片,是為了避免失禮,增加對常客的辨識度,但立委也反虧,與其討好常客,不如做好營運,不要出包。

高鐵出包,搭車立委也是受害乘客。立委蔡其昌(2014.08.04):「高鐵真的是爛到根了,太離譜了,這個會期在交通委員會,已經排了2、3次的報告,高鐵依然沒有辦法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

難道是怕在立法院被修理,還是服務人員有眼不是泰山,高鐵今年祭出規定,在列車長和服勤員的查詢系統裡,輸入立法委員資料,從中選會下載,委員照片、選區還有經常搭乘的區間,被質疑是要拍馬屁,還是給委員特殊待遇。

立委楊麗環:「如果把我們列為什麼,特別要關懷,我覺得這是陷我們於不義,因為基本我們都自行處理,而且來去匆匆。」

立委羅淑蕾:「我們坐車就是休息,像我一上車就眼睛閉著,就休息到站就下車,那難道怎樣,他給別人一杯水,給我們就兩杯嗎?對不對,或是報紙給我們多幾份,我想那個沒有必要。」

不只外界觀感不佳,立委自己也覺得很尷尬,高鐵澄清不是特別禮遇,而是根據規章,對於商務車廂的旅客,除了以長者孩童,為優先服務對象,其他官員、立委或是企業人士的常客,因為從外貌上,有時候不是第一時間能分辨,印製照片是為了避免失禮,只是加強對常客關懷,不會主動打招呼,也沒有針對性,服務一視同仁,立委表示,沒有因此受到特別照顧,更不會在質詢時手下留情,反虧與其討好乘客,倒不如做好營運不要出狀況,才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高鐵#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7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