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形石訪九州! 故宮3翠玉白菜首次同展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故宮「神品至寶」展,10月份將移師九州,在東京展出時有「翠玉白菜」當家,這次九州展則派出「肉形石」坐鎮,展期兩週!從9月30日開始到10月下旬,「肉形石」出差的時間,故宮則派出收藏的另外兩顆「翠玉白菜」作品暫代,而故宮就只有3顆翠玉白菜,這也是首次讓3顆一起亮相,各有不同的姿態跟趣味!

肉形石訪九州,故宮3翠玉白菜首次同展,小白菜、白菜花插代班,難得3菜爭艷僅3週,借展至10月下旬,肉形石不在,遊客難掩失落。

一個站立、一個躺臥,2顆白菜一起展覽,左邊顏色比較淺,中間還有個洞,是翠玉白菜花插,右邊整顆鮮綠是翠玉小白菜,肉形石到九州博物館「出差」這段時間,就由2顆白菜代打,配上大家熟悉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一個展間3顆白菜比美。

這也是首次故宮把館藏的3顆翠玉白菜一起展出。故宮博物院器物處科長張麗端:「(翠玉白菜跟翠玉小白菜)曾在一起展了大概好幾年,一直以來大家都看著它(翠玉白菜),就在它大概只有2公尺(距離)的翠玉小白菜,大家其實可能早已看過,但沒有印象。」

大家熟悉的翠玉白菜上頭有螽斯跟蝗蟲,翠玉小白菜也有一隻螳螂,栩栩如生,儘管故宮誠意十足,讓3顆白菜一起見客,但還是有很多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沒見到肉形石覺得遺憾。

觀光客:「都是跟那個大白菜(翠玉白菜),都是一類的嘛,都還是想看那個東坡肉(肉形石),過來是欣賞的,就缺乏一件的話,還是有點可惜。」

肉形石要一直到10月24日,才會重新回到故宮跟大家見面,而神品至寶展移師九州,館方誇下海口,要挑戰東博平均一個月超過13萬人次的來客量,前兩個星期,就要靠肉形石努力吸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覽#故宮#翠玉白菜#肉形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4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