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人士請願挺民主 白宮:支持港人願望


發佈時間:2014/09/30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為了聲援香港,有社運人士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號召民眾連署,爭取真普選,而白宮也首度作出回應,表示支持香港人的願望,也支持香港以基本法落實普選。政治因素影響港股重挫,香港金管局說了,如果有必要,已經準備好向銀行體系,挹注資金。

舉起手機大合唱,抗議民眾在香港中環,又過了一夜,訴求爭取真普選,香港的抗爭引發國際關注,而白宮更首度正面回應。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美國呼籲香港當局展現克制,讓示威群眾和平表達他們的看法,美國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實施普選,我們支持香港人的願望。」

美國表明支持香港立場,話雖然說得委婉,但等於間接和大陸硬碰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擾大陸內政事務,同時我們也反對有任何國家,藉由任何形式支持佔中活動。」

政治的不安定因素,重挫股匯市,港股週一收盤大跌449點,九月初以來跌幅達6.11%,也讓以外資經濟為命脈的香港,趕緊打劑強心針。

CNN主播:「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已準備好,向銀行體系挹注資金,另外信評機構惠譽也表示,他們不認為佔中行動,短期內會影響香港的信評,但警告若抗爭行動,影響金融穩定的話,就有可能衝擊信評。」

香港金管局更統計,週一有44家銀行的營業據點都被迫關門,金融界就怕抗爭時間表拉長,但是大陸對香港的訴求「真普選」,態度仍強硬,官方媒體央視只用訊息帶過,沒有任何影像,就連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所有相關照片都被封鎖,這場抗爭看來短期內還不會落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81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