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佔中影響 周生生、肯德基部分門市關門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中爭民主,不只造成警民對立的衝突,更衝擊到經濟層面,從中環、銅鑼灣到旺角,只要有集會的地方,附近業者都大嘆無奈,他們說力挺佔中,但生意至少差了一半以上,還有不少店家,像是知名珠寶店周生生、周大福,還有部分速食店,都拉下大門不營業。TVBS記者廖雅玉、余信翰的現場觀察。

銀行關門,賣珠寶的也關門,連汽車展售中心也跟你說抱歉,今天不營業。TVBS記者廖雅玉:「在港府總部附近的店家生意也都受到衝擊,包括像大家熟知的速食店肯德基,或者像是香港的老牌大家樂餐廳,現在也都拉起了大門不做生意。」

佔中民眾持續熱情沸騰,附近的店家卻是冷冷清清。台式茶飲店老闆:「有時間跟你聊天,表示生意很差了,我一天賣一千杯的,我到現在可能還不到,可能一百多杯吧,我也支持他們的,所以無所謂,1、2天(影響)還可以。」

中藥店老闆:「這個情況怎麼說呢,少了一半左右啦。」

做生意的大嘆三聲無奈,一般市井小民也必須面對佔中帶來的種種不方便。TVBS記者廖雅玉:「這裡是香港地鐵的金鐘站,原本可以通往香港政府總部的大樓,不過現在已經拉起了出入口的門,而且還被鐵欄杆和雨傘給團團包圍。」

繞路再繞路,沒辦法,從民生到交通再到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市場,香港市民爭民主,但也要顧肚子,怎麼兩全其美無人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佔中#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48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