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350年清酒拚副業 食物美妝通包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8 20:41

國內外老字號酒廠,除了賣酒本業,也紛紛拚副業,像是台灣老字號酒廠和觀光做結合,把酒廠變成免費參觀的園區,還設有「酒銀行」,讓民眾買增值酒後,能夠存放在溫溼度控管嚴格的地方,而擁有350年歷史的日本清酒品牌,甚至打造自己的博物館、餐廳,就是希望透過多角化經營,增加品牌能見度。

清酒製作,場內場外都龜毛,新進職員每天得花1/2時間打掃,這是位在大阪的老字號清酒品牌,流傳的獨特文化,連清洗製酒過程中的機具,還是用牙刷弄乾淨,展現日本人仔細到不行的個性,其實在日本也越來越少人喝清酒這種傳統酒。

日本清酒品牌社長辰馬健仁:「要讓客人感到有興趣,想要用化妝品、食物,餐廳、賣店來吸引。」

像這家擁有350年歷史的清酒品牌,多角化經營,無所不在。記者王薏絜:「超級大酒樽有80多年歷史,目前除役讓人參觀,為了讓民眾對酒更有FU,還有酒造博物館,重現早期製酒過程,寓教於樂。」

內部陳列很多「骨董級」製酒器具,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古早時代的製酒情境,一一模擬,不只博物館,業者打造的清酒商店,就像小百貨,啥都有賣,像清酒保養品、面膜,或是清酒口味的飲料,將傳統酒和年輕味融合。

海鮮燉菜,濃郁的白醬是鮮奶油加酒粕調配出來的,清酒業者開餐廳,把產品入菜,讓不喝酒的民眾,品嘗味道也認識品牌,老品牌拚副業。葡萄酒品評員林文良:「葡萄酒擲杯,絕對不能手去碰到它,因為這樣手會影響葡萄酒的溫度。」

坐在歐風酒吧裡,想喝什麼葡萄酒,試飲價50,還有專業葡萄酒品評員,幫你免費上課,這是台灣賣酒業者的「觀光酒廠」,讓民眾免費參觀,還有酒銀行,打出買酒可以免費存放1年,幫你把能增值的酒,做溫溼度控管。

民眾:「比較不用佔空間,那環境他們比較能夠控制。」

不再單純賣酒,副業經營,看好的是品牌能見度更大,民眾也越容易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酒#副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5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