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殺女房東塞箱棄屍 死者機車指引破案


發佈時間:2014/09/28 20:25

新北永和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箱屍命案,警方後來發現,年僅28歲的凶嫌,因為覬覦包租婆有上億身價,本來想綁架之後,狠狠撈一筆,結果因為女房東反抗掙扎,所以將人勒死棄屍!這名兇嫌恩將仇報,因為失業,積欠3個月的房租,被害人體諒他,還說5500付不出來沒關係,還有一間房子,可以租他2000多元,但是嫌犯不為所動,後來雙方爆發口角後,引發殺機,死者女兒告訴警方,當晚她到公寓找人,還問兇嫌有沒有看到他媽媽,嫌犯裝做一付不知情的模樣,還掏出6000元說,要繳積欠的房租跟水電費,真是太沒良心,讓原本是電玩國手的嫌犯,面臨無期徒刑的判決!

員警vs.嫌犯:「人是不是你殺的?我有權保持沉默嗎?」

這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下午,66歲的張姓婦人騎機車出門,要去跟房客收租金,但這次卻沒有回家的機會。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她要去處理一個,房客的一些租金問題,她媽媽當時表示心情不太好,所以女兒怕她發生意外,除了到處去尋找以外,她也到她們一些,出租的房子附近去查訪,結果都沒有她媽媽的下落。」

媽媽到底去哪了,家人煎熬到半夜3、4點,跑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手機通聯記錄,最後訊號就出現在台北市萬華地區,她怎麼會從永和跑到那裡去。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她媽媽從來不會不回家,而且她去報失蹤的時候,她媽媽的(手機)基地台,最後的基地台(位置)是在萬華西門町那邊,但以她媽媽生活習性,她不可能會在那邊出現的,所以就覺得很不尋常。」

實在太不尋常,尤其婦人坐擁好幾戶房產,退休後光靠收租就能過活,會不會是財富引來麻煩,警方立刻動員地毯式搜索,拼湊婦人離家後的所有行蹤。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在距離她家不遠的地方,有發現到死者她所騎乘出去的機車,我們同仁就馬上通知她女兒來指認,說這部機車是不是你媽媽昨天騎出去的車子,她說是,那我們想說,車子在這邊人不見了,所以我們認為有問題。」

監視器也拍到,婦人騎車來到這裡,接著一個人走進巷弄內,這是她失蹤前唯一也是最後的身影,女兒到現場後說,媽媽有兩戶房產就在這裡,至少確定,來收租時她人還是平安的,但警方查訪婦人的所有房客,大家都說沒看到她,唯獨這一名韓姓男子。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他說他想租另外一間房子啦,房東又來跟他催繳房租,他沒有錢,她們聊一聊他說,房東說她牙齒有問題,聊到下午的時候,他說房東就說她要去看牙齒,就離開了。」

永和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余秉鈞:「一般的房客,如果聽到這個事情,當然大家會有一些驚呼的動作啦,好比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房東人很好或什麼,但是相對他很冷靜的應對 。」

聽到女房東失蹤毫不意外,還問警方房東失蹤,你們只問我一個人嗎?怎麼會這麼問呢?小隊長警覺有問題,也觀察到他的房間怪怪的。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他的房間非常不尋常,正常我們下面兩個床墊,木頭床墊我們是併在一起的,而且是靠牆的,他的兩個床墊是疊在一起,沒有靠牆,我想說會不會屍體會不會丟在裡面,我就用腳踢,把它踢踢踢,踢到牆角,但是沒有卡住,就表示裡面沒有物體。」

刑事的敏銳度,就是覺得很詭異,但沒有證據,只能先轉往另一棟出租套房,查訪房客找線索,這一問糟了,女房東應該已經遭遇不測。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昨天下午差不多3、4點的時候,有一位房客拉了一個大行李箱,走進最後一間房間。」

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在樓梯間有碰碰碰的那種聲音,所以他們很好奇就出來看,就看到一個穿了一個連帽式的外套,一個年輕人,拖了一個行李箱。」

永和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余秉鈞:「他的穿著有刻意掩飾的狀態,戴帽子、口罩,然後又大衣。」

這個人是誰,大白天穿得密不透風,拖著好像很沉重的行李箱,在女房東失蹤後幾個小時,就進入這棟出租公寓,他走到頂樓,那間位於走廊盡頭的房間,明明是房東還沒出租的空屋,事不宜遲,小隊長跟婦人女兒趕緊破門。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撞開之後,她就往右邊的浴室,我往左邊的衣櫃去找,我看衣櫃裡面沒有東西,她女兒把(浴室)燈打開,打開浴室的時候,她大叫一聲,我就想糟了。」

張姓婦人遭歹徒勒斃,陳屍在狹小的浴缸內,右眼有瘀青,顯然生前和歹徒有扭打掙扎,是誰殘忍下手的,和那名拖著行李的男子一定脫不了關係。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把第一現場所有的人都留住,並拍照用LINE傳過來給我,讓這邊的人指認,因為有兩個人看到。」

還好小隊長早就機警行動,要同仁守在第一處出租公寓,將所有房客全留住,目擊者隔空指認,嫌犯就是他,異常冷靜的韓姓男子。永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我說在第二現場,已經找到房東的屍體,有人指認,有人看到你拖著行李箱進去棄屍遺體的房間,他就默默不回答,沉默了很久之後,我再問他說,人是不是你殺的,他也不回答我,再問一次人是不是你殺的,他有點頭。」

偵查隊小隊長陳宗賢vs.嫌犯:「犯罪後的態度會是量刑的依據你知道嗎?人是不是你殺的,我知道你現在心裡很難過,是不是,你剛已經跟我點頭了,我有權保持沉默嗎?有,有權保持沉默,好。」

認了,就是他勒斃女房東,再將遺體塞進行李箱,運屍到空屋棄置,還把死者皮包跟手機丟在西門町的垃圾桶內,想混淆警方辦案,房東女兒第一次詢問時,更惡劣的若無其事的,拿死者的錢付房租,殺人早有預謀。新北市警察局鑑識巡官陳麒任:「那時候兇嫌啊,就是被銬在椅子上,他看到我在找東西的時候,他有問我一句說,你在找什麼,我回答說沒有啊,他就說你找不到的,這裡我都清理掉了。」

永和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余秉鈞:「他做了很多預備的手段,包括他去準備了束帶,要綑綁被害人,那他去購買一個行李箱,準備要來裝運被害人的遺體使用。」

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因為這個是比較特殊的紫色,後來他就去買了黑色的噴漆回來噴,把它噴成黑色的,死者臉上的黑色物質,就是行李箱的噴漆,箱子內的扣環也遺留在浴缸,罪證確鑿,只因為3個月沒繳房租,遭到女房東催繳,他竟然動了殺機,仗著海軍陸戰隊退伍的體格,將房東綁在木椅上,原本預謀押她回家搜刮財物,再殺人滅口。

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因為之前他承租的地方,因為水管有破裂不能洗澡,房東有請韓姓犯嫌,到她家去洗澡,他去以後發現房東裡面,她家裡面陳設看起來滿有錢,所以當下他就把房東,把她鎖定她家是有錢人。」

繳不起每個月5500元房租,房東還好心讓他改住另一間較便宜的小套房,沒想到犯嫌竟然不領情,還將那間空屋作為棄屍地點,偏執冷血性格,來自於破碎的家庭。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他在年幼的時候,他父母就已經離異,然後就都搬到國外去,因為他跟父親或者是母親,可能在國外居住也是和不來,所以他就隻身回台來居住,那回台後他因為學歷也不高,他只有國中畢業,找工作也不好找,以前他有從事過看護工作,因為最近我們政府比較著重證照的制度,他因為國中畢業不能考證照,所以連看護也不能做,所以生活就陷於困境。」

其實韓姓兇嫌是線上遊戲高手,還曾在亞太地區電玩大賽獲得亞軍,但虛擬世界的拚勁,沒有用在現實生活,和親人的疏離也造就無情,在他12歲一個人回台時,一名國小同學的父母,還讓他借住家裡,對他相當照顧,他卻在殺人後,將用來運屍的行李箱,帶到這對夫妻的家中藏匿。

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賴姓夫妻對他也很好,也跟他噓寒問暖,然後問他說,最近經濟狀況怎麼樣啊,他就說最近沒有工作,所以經濟上比較不好,所以賴姓同學的媽媽,當下就拿了5000元給他,所以對他相當的好。」

事後警方上門起獲行李箱,好心夫妻知道實情後,相當難過,不思努力不懂感恩,韓姓嫌犯殘忍犯案,還以為計謀天衣無縫。永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這個犯嫌他雖然心思很縝密,也是很冷靜,不過凡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百密一疏,因為他也不了解,被害人她當天是怎麼樣去找他的,所以這一點他也沒辦法去了解去控制。」

沒預想到房東是騎車來收租,監視器拍到她進入巷子,卻沒有離開的身影,成為警方追查關鍵,只為了繳不起房租,就劫殺女房東,家庭破碎、工作不順,都不是藉口,韓姓兇嫌忘了人生不能像電玩一再重來,冷血殺人得為犯行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8

0.0460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