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劫殺3運將!「凡走過」追影像 逮女煞


發佈時間:2014/09/2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身材瘦小,只有145公分的女子,竟然是背負3條人命的迷魂大盜!這名長相平凡的女嫌犯,專挑車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下手,一上車,就主動攀談,輕聲細語的施展媚功,破除運將的心防,然後提議到汽車旅館喝酒休息,再偷偷把安眠藥水,加到酒裡,等被害人喝下迷魂酒,再騙對方洗鴛鴦浴,等藥效發作,就洗劫財物,再快閃離開,結果一連有3名運將,因為昏睡浴缸,不幸溺斃,十幾年來,靠著相同手法,洗劫至少14名的司機,其中有3個人,就命喪她的手中。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看到死者是仰躺在浴缸上面,然後水還在流。」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警務正姚景岳:「然後是滿出來的,死者身上是通紅的。」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身上的皮膚全部都被熱水燙到脫皮的地方滿大的、滿多的。」

新聞報導(2010.3.5):「145公分高、外表矮胖平凡的江姓女子,就是冷血殺害3名計程車司機的恐怖迷魂盜,中年未婚的她前科累累,13年前就涉嫌迷昏運將洗劫財物,遭判刑10年,沒想到假釋後不知悔改,近2個月又犯下10起案件。」

休息、住宿,汽車旅館客人來來去去,只是這天下午奇怪了,205號房的客人怎麼沒退房,打電話也沒人接,進門一看,糟了。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陳屍在浴缸裡面,而且浴缸裡面水龍頭的水還在流,人就整個浮在上面。」

水流聲迴盪在浴室裡頭,男子躺在裝滿熱水的浴缸內,皮膚燙到脫皮,早就已經斷了氣。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警務正姚景岳:「在它的排水孔上面,發現很多殘渣,食物的殘渣,那我們看想說這是什麼東西,然後我們發現應該是嘔吐物,嘔吐物的代表是說,(在浴缸時)人還活著,我在水裡面人還活著,才嘔吐嘛,意外溺斃、心臟病發,都有可能,甚至後來想到,有可能下藥啊。」

死者怎麼會完全沒掙扎,整個人被熱水淹沒,窒息溺斃,這會是一起意外嗎?房間桌上明明有兩個酒杯、一堆食物,應該還有其他房客,但人呢?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警務正姚景岳:「怎麼現場死者的皮夾不見了、手機不見了,等於說他錢財都不見了,放名片什麼的盒子,被翻出來掉落在駕駛座的踏墊上面,副駕駛座的置物櫃也是被拉開的、被翻過,所以光這兩個跡證就覺得,為什麼有人會去翻這東西,怪怪的。」

樓下車庫就停著一輛計程車,比對身分,死者就是王姓運將,下午他載著一名女子進入汽車旅館時,人還好好的,怎麼女子離開後,運將就陳屍在浴缸內,財物也疑似被洗劫,得先找到這名關鍵人,警方從計程車的行蹤倒追,要查他們從哪裡來。

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發現王姓運將曾停在超商前,一個人進去買了幾瓶啤酒,再往前追,原來他下午1點時,就在龍山寺捷運站外排班,只是問遍其他計程車司機,沒有人看過他,更別說知道他載了誰,而他陳屍的汽車旅館內,啤酒罐、酒杯,連垃圾桶內的物品,鑑識人員都仔細採樣了,同樣追不到人。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警務正姚景岳:「計程車司機他既然載她進來,有可能遺留指紋在車上,所以我們也針對後座,一般民眾在坐都會坐在右後座嘛,所以右後座重點一定會採,基本上有採到指紋,發現有一男一女,就兩個DNA型別都做出來,但是不曉得是誰,因為畢竟這個女生也許沒有被建檔,所以沒有辦法比對這是什麼人,只知道說一個女孩子而已。」

就在這個時候,專案小組接到他轄通報,這竟然是連環殺人案件。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桃園那邊發生一個案件,他的手法、他的死者陳屍的狀況,跟我們這邊陳屍的狀況,完全都是一樣,而且也是計程車司機,他(死者)的車上也被搜刮過,他的旅館裡面所陳設的東西,也是一些空酒瓶,還有一些吃的雜物,我們就認為說,這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治安問題。」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他們兩個是開計程車,進去汽車旅館裡面,去那邊住宿投宿;仰躺在浴缸上面,然後水還在流,水是呈現半溫熱狀態,然後皮膚已經有變紅色,就是有點燙傷的跡象,她的特徵就是,她的身高不高,應該沒有160公分,然後她是留短髮,然後身形應該是有點矮胖。」

運將陳屍旅館浴缸,皮夾等財物也不見了,這跟新莊那起死亡案件,案情幾乎雷同,發生時間就在兩個月前,旅館監視器拍下,死者和一名女子搭電梯上樓,沒多久她就先行離開,就是她,嫌疑重大。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死者他是在火車站接到這個嫌疑人之後,然後嫌疑人就跟他講說,她從南部上來,對這邊不熟,請死者帶她到處遊玩,然後死者就帶她,去他朋友那邊泡茶聊天,聊天當中,犯嫌就跟死者的朋友講說,她是從南部上來的。」

女子自稱來自嘉義某鄉鎮,警方只能把握這唯一的線索,南下嘉義查訪,但只靠監視器的模糊影像,沒人能指認,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案件一直沒辦法突破,然後我們就有印了很多嫌疑犯的監視器畫面,我們沿路就去計程車招呼站,提供相片給他們指認,司機反應當然是有點怕怕的,因為載客要載到什麼人,他也不知道。」

有計程車司機離奇死亡,一度引發運將恐慌,沒想到兩個月後,新北市新莊又有受害者,DNA資料庫沒有女子檔案,但兩邊的鑑識結果一比對,確認是連續案件。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警務正姚景岳:「兩個一比對就賓果了,同一個人、同一個女生,同一個女生出現在兩個不同地方的現場,時間又很接近,一個在桃園、一個在新北,兩個地緣關係很接近,這種案子一旦發生,後續就會再繼續發生,所以我們要趕快把這個人抓出來。」

再不找到這名女子,恐怕再有其他運將受害,新北市警方趕緊動員追查,當時女子離開旅館時,請櫃檯幫她叫了一輛計程車,那名司機記得女子說要載她到板橋火車站,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大約40幾歲,個子不高、戴個口罩,而且他好像說,她手上帶著一個手提袋,那我們就按照他所講的特徵,再到這個火車站裡面,去調她的影像,結果我們再依照他的時間點所提示的部分,我們去調,結果被我們看到說,剛好有一個女的,跟這個計程車司機所講的對象是吻合的。」

人命關天,問題是火車站人海茫茫,唯一線索又只是監視器拍下的身影,警方只能土法煉鋼,到每個車站去調閱監視器,從上千上萬的臉孔去找尋,終於發現這名女子,就在樹林火車站下車。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我們就把我們的警力,在樹林火車站這個地方,還有它的進出口,我們都佈署重兵在這個地方,等待這個人重新再出現,從火車還沒有進站之前,我們就已經到現場埋伏,埋伏到當天最後一班火車之後,我們才收兵,這一天下來,耗用我們的警力真的是很大,而且這個辛苦、艱難度也真的是很高。」

怎麼辦,還是只能等,而同時另一組警力,則是到車站附近挨家挨戶查訪。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到火車站附近的地方沿街、大街小巷、早餐店啊、任何店啊,還有一些彩券行,我們都訪問過,皇天不負苦心人,訪查到有一家彩券行,彩券行老闆跟他講說,有啊,這個人剛剛有來啊,不久之前才離開啊,那我們同仁聽到這個訊息,心裡一定很雀躍、很高興,趕快就到里長那邊去調監視器。」

破案就只差一步了,專案小組盯著監視器,看她從彩券行出來,直走再拐幾個彎,最後進入一棟大樓,他們爬上樓一層一層找,終於...。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我們拿照片給她看,她說有啊,這個是她的女兒,有沒有在家,她說有在家,第一眼看到她這個人的時候,感覺到說怎麼會這樣子,她看起來這麼弱小,怎麼有辦法犯這種案子,真的是意想不到,桃園那邊又跟我們講說,昨天晚上在龜山又發生一件,我們很驚訝,我們就問她說,妳昨天有沒有去龜山,用同樣手法,又犯了一件這種類似的案件,她也說有,連續這樣就3個計程車司機,斷送在她的手上。」

實在太可怕,落網前一天,嫌犯江雲卿又再度犯案,受害者同樣是計程車司機,陳屍在浴缸內,全是利用她平凡無害的外表,隨機找運將包車伴遊,再慫恿他們到旅館休息,一步步跌入陷阱中。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她為了取信這個計程車司機,她會先讓計程車司機帶她到某一個景點,繞一圈之後,甚至玩一個早上,等到下午回來返途的路上,她會跟他講說,不然我們找個地方去休息一下。」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在你的酒杯裡面放了安眠藥,然後她會等藥效快發作的時候,她會叫你先去洗澡,然後你洗完澡之後中間發作,你整個人就昏倒,就溺斃在浴缸裡面,這是她一貫的手法。」

酒精加上高劑量安眠藥,熱水澡更加速藥效,運將就失去意識滑入浴缸,江雲卿竟然無視於他們可能會窒息溺斃,只顧著趁機搜刮財物,逃之夭夭,更可惡的是,她是迷魂盜慣犯,10多年前就迷劫7名運將。

時任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劉如倫:「她之前也是用同樣手法被關過,關過之後假釋出獄,她竟然沒有悔改,還是用同樣手法,這次造成的結果,比之前嚴重的太多了。」

時任桃園分局埔子所警員吳俊成:「搭計程車還是計程車司機,自己要防範,因為有些自己送上門來的,通常就是比較有危險性的,自己要防範一點。」

出獄後不改惡行,再迷昏洗劫7名運將,其中3人因此送命,為了劫財致人於死,連環命案更造成社會恐慌,但江雲卿堅稱沒有殺人意圖,最後獲判無期徒刑定讞,不讓女迷魂盜再有機會劫財害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計程車司機#迷魂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1

0.1300

0.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