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星馳是偶像 九把刀新片用星爺班底


發佈時間:2014/09/2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15

九把刀監製的新片,不僅找來周慧敏主演,連過去周星馳電影裡的經典角色,像是斷水流大師兄,還有少林足球裡的鐵頭功,這次都出現在新片中,讓不少影迷為之驚艷。

開心敲碎冰雕,九把刀監製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票房突破2億,慶功記者會上,電影裡的隱藏版人物一一曝光。港星林國斌:「大家你們好,我是從香港過來的,剛剛坐飛機過來,然後坐那個垃圾車過來這邊的。」

香港演員林國斌這次接受九把刀邀請,客串他1994年在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裡,綽號人間凶器的斷水流大師兄。《破壞之王》:「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我空手道部門,不過要先經過選拔,因為我只會訓練菁英,絕對不會接受垃圾,看我幹嘛?你把我當垃圾啊?不是啊,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你們都是垃圾」這句經典台詞,也在《等一個人咖啡》原音重現。慶功記者會上,林國斌也要來一下。林國斌:「在座各位都是不是垃圾、是好朋友,我是垃圾,哈哈哈哈,掌聲鼓勵。」

1984年開始拍電影,外型也和黎明神似,林國斌從沒想過會因為周星馳的電影,在台灣小有知名度。林國斌:「我就怕我過來之後,可能會被他們冷落啊,或怎麼樣,但是算了,反正怎麼樣以前也是個演員啊,過來就過來了,無所謂,但是一到現場給我一個驚喜,非常驚喜,我真的受寵若驚,他們100、幾十個人一起鼓掌。」

林國斌:「那一天給我當了一個超級巨星的感覺,我從影20幾年、30年,從一個武行到那一天,我才感受到什麼是超級巨星。」

穿西裝、戴著墨鏡的是港星黃一飛,台灣觀眾對他的印象也是周星馳的電影,沒錯,就是《少林足球》裡的大師兄,這回在《等一個人咖啡》黃一飛要教阿珠鐵頭功。

港星黃一飛:「這次來這裡,我怎麼知道我會,一個賣醬油的、打醬油的人,經過一下就變得這樣的受歡迎,我真的我不知道怎麼樣說,我可能回去有3天3夜是睡不著覺的。」

睽違13年,黃一飛再次詮釋讓他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大師兄,他很興奮。黃一飛:「少林足球裡面,我們用廣東話,那戲裡面是真正我唱的,和周星馳唱的。」

黃一飛:「後來呢,有些人在KTV裡面這些都不知道誰唱的,真的就不好聽了,搞得一塌糊塗,都把我唱得都下去了,對啊,所以我們今天要聽原汁原味的鐵頭功可不可以?這個不行。」

外傳黃一飛因為《少林足球》中,這段酒瓶敲頭的戲被無理要求重拍8次,和周星馳鬧翻,2人之後再也沒合作。

每個人都有特別脆弱的地方,不管時裝還是古裝,過去只要有周星馳,一定會看到吳孟達,他們常扮演叔姪或是父子,2人最後一次搭檔是《少林足球》,外傳當時周星馳電影《功夫》開拍,本來有找吳孟達演出,但後來卻沒下文,害吳孟達白白推掉其它戲約,損失上百萬港幣片酬,2人因此翻臉。

港星吳孟達:「只要我不死,他還沒退休,我們還是會合作,我們也不是仇人。」

話雖沒說死,但周星馳近年轉幕後,和吳孟達的確沒再合作。另外像是導演王晶,甚至發掘周星馳的李修賢,都和他鬧翻。港星林子聰:「我不知道他跟其他人可能相處是怎麼樣,或者他跟他家裡面的傭人怎麼相處,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跟他相處沒問題的,我只能這樣說。」

演出《少林足球》中的六師弟,是林子聰從幕後轉幕前的代表作,他眼中的周星馳,是一個可以為一場戲討論一天半的導演。林子聰:「7點多開始,我就跟他2個人坐在現場,一條後樓梯啊,那個景的後樓梯,2個人就,唉,就這場了,唉,對,這一場,都很重要,對,很重要,就這樣這樣說,應該怎樣怎樣,這樣好像不太好這樣,中午囉,先吃個飯,好,吃完飯回來繼續聊,好像這樣,攝影師突然就提一句,導演,太陽下山了,沒光,我們才看了,對,因為一直有燈打進來,就不知道時間已經過了,原來已經天黑了。」

林子聰講的就是這場丟飛刀的戲,電影裡2分鐘的呈現,拍攝花了6個小時,事前討論一天半,周星馳追求完美的性格由此可見。

《少林足球》中,林子聰這場吊鋼絲的戲,也因為周星馳的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林子聰:「我沒用過替身的,全都是我自己上,然後有些動作我真的做不來,比如說他要我鋼絲飛上去,然後2個空翻下地,這我真的不行,那就要現場改啊。」

追求完美,讓周星馳創造不少經典喬段,甚至是隨著電影誕生的經典角色,就算電視不斷重播,周星馳獨特的周式幽默,已經為喜劇豎立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星馳#九把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2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