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業者先起跑! 閘蟹宅配忙出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吳建宏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19:03

時序入秋,又到了吃蟹的季節,很多老饕已經迫不及待要品嚐大閘蟹,業者也準備好開始接單!今年因為夏天熱,蟹長得特別好,5成都在4兩重以上,比去年大一些,價格卻因為競爭激烈,業者透漏,今年價格比去年降了2成,儘管公蟹熟得比較晚,部分還要再等等,但已經有饕客到養殖場,現撈現煮嘗鮮。

從池子裡撈起精力充沛的大閘蟹,老闆快手用草繩綁起來,重量在5兩以上,一箱6隻,9月底開始訂單陸續進來,每天都有20、30張。

業者康品翔:「夏天氣溫比較高,比較高的話,牠長得比較快,塊頭會比較大。」

今年台灣本土大閘蟹種苗比較大,加上夏天高溫,長得特別好,5成以上重量都4兩起跳,比去年3兩起跳,重不少,但價格沒有比較高,受到大陸大閘蟹競爭,業者還推促銷,限定期間5兩以上每隻400,小一點的一隻300,業者透漏,去年5兩重的蟹賣750,今年只賣600,價格降了2成。

業者黃建川:「綠色的有沒有,這個是不能吃的,半個月或一個月的話,吃這個大蟹的話,牠的白膏,白膏跟蟹黃各半,那才是標準的(大閘蟹)。」

池子裡的公蟹雖然還不是通通蟹膏飽滿,不過越來越肥美,尤其是再等半個月,重量也會更重些,然而已經有很多饕客搶先品嘗。民眾:「想很久了耶,大概9月份吧。」

大賣場從大陸進口的閘蟹,也很受歡迎,4.5兩重的蟹,一隻不到300元,各家分店每天進貨一百隻,供不應求;天氣慢慢轉涼,進入吃蟹旺季,飽滿的蟹膏向老饕們招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閘蟹#宅配#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