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AS大廠「大成食品」 翅小腿驗出禁藥!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孫銘遙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午餐又出包!消保會抽查發現,板橋一所國小採用標榜CAS的雞翅小腿,居然驗出有禁藥,追查貨源,還是來自新北市農會調配中心,農會表示,是跟國內最大雞肉廠商,大成食品進的貨,那次進了540公斤,早就被吃下肚,由於大成不只供應學校,通路還遍及超市跟速食店,大成強調,會要求廠商不得再使用禁藥。

大鍋快炒,廚房正在準備學校午餐,使用的食材都有CAS標章,但消保會卻查出,CAS認證的雞翅小腿,驗出含有禁藥,脫氧羥四環黴素。

往上追源頭,竟然是跟新北市的農會訂的,緊急改跟其他廠商進貨,但農會也忍不住吐苦水,找的還是台灣雞肉最大的廠商,還是上市公司。

記者:「你說工廠掛的LOGO是?」新北市農會調配中心主任王政清:「當然是大成,我們提供的資料都是大成,我們是跟大成進的,它是CAS廠商。」

根據農會表示,已經跟大成合作10幾年,那次一共大成進540公斤的翅小腿,其中289公斤賣給溪洲國小,2000多位學生,一餐就全部吃下肚,大成食品,幾乎是學校肉品的主要供應來源,還有超市,甚至還有速食店。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公文,溪洲國小的雞肉驗出含有40.2PPB,照理說是不得驗出,因為這是一種毒性強的抗生素,要是孕婦吃到,嬰兒的牙齒可能會畸形,小朋友吃了,不利骨骼發育,對於一些人來說,甚至會有肝炎或過敏性反應。

據了解,業者違規添加,是為了讓雞隻成長速度快一些,大成說,會要求廠商不得再使用,過去選購標準都是衝著CAS標章,如今連CAS肉品都出包,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問題肉品,被吃下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25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