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入媒體」偷襲成功! 總統維安現漏洞

記者 侯慶莉 顧守昌 / 攝影 蕭明正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14:59

馬總統被抗議民眾用書本扔擲,打中腹部,保護總統安全的特勤人員在幹嘛?國安局解釋「事前已掌握情資,還有沙盤推演」,但有心民眾潛入媒體,才會有機會偷襲,國安局連夜開會檢討,初步決定至少8人,被記申誡到小過不等;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自認督導不周,自請處分,不過因為沒人受傷,加上府方不提告,警方想辦都沒法辦。

總統要來剪綵,維安特勤繃緊神經,金屬探測器從頭到腳細細檢查,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警方vs.媒體:「他要看邀請函才能入場。」

檢查證件、確定身分,才放行,拉起紅龍限制採訪區,保持安全距離,一切從嚴處理,因為26日晚間「突襲」馬總統的男子,就是靠著混入媒體,讓特勤輕忽。

總統愣住,特勤人員想用肉身擋下攻擊,已經來不及,5名隨扈一擁而上立刻壓制,把現行犯拖離現場,只是眾目睽睽之下攻擊國家元首,人都抓到了,但警方短短10分鐘,就放人。

台北市中山分局督察組組長陳勇華:「因為沒人受傷,所以我們初步查證後,讓他離開,這個東西還是要看安勤人員,還有當事人意思(要不要告)。」

馬總統明明飽受驚嚇,卻只說「尊重法治單位處理」,不提告,警方無法可辦,因為不管是刑法公然侮辱罪,還是傷害罪都是告訴乃論,只好放人。

TVBS記者侯慶莉:「馬總統26日參加晚宴的場所,同時間獨派團體也在辦活動,為了避免混亂,特地避開大門走車道搭電梯上樓,想不到還是發生狀況。」

馬總統走到哪,前後左右都有隨扈人牆護衛,最貼近總統的「侍衛區」,卻也失靈,突發狀況,應變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事前沒能掌握情資,應變不及,特勤中心晚間緊急開會檢討,失職都要懲處,總統維安禁不起任何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維安#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69

0.1429

0.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