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亞籽等於8碗燕麥? 消基會:標示涉誇大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6 20:32

奇亞籽很流行,就連姐姐謝金燕也幫忙代言,姣好身材很有說服力,不過這類飲品卻被消基會點名標示不實,因為在網路上寫著,OMEGA-3含量是鮭魚的8倍,鈣含量是牛奶的5倍,卻沒有寫出是拿幾克的奇亞籽來做比較。消基會抽查12項,就有11項產品有這樣的情況,不只如此,還有業者宣稱療效能夠降血壓,降低中風風險,恐怕已經違法。

說到現在最流行的奇亞籽,你會想到什麼?民眾:「很多纖維清腸道的,潤腸可以幫助排便。」

說來說去,幾乎都快跟減肥瘦身畫上等號,實際來到超市貨架,相關產品也是塞得滿滿滿,就連姊姊謝金燕也幫忙代言。

產品包裝女神加持,網路廣告更是用自己的好身材增添說服力,強調喝進肚子裡能夠順暢無比。

不只如此,還強調營養成分超級高,OMEGA-3含量是鮭魚的8倍,鈣是牛奶的5倍,鐵是波菜的3倍,不過看來看去,根本沒有說明是以幾克的奇亞籽作比較,消基會質疑,比較基準不公平疑似誇大不實。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這都是很不完整的一個資訊,因為你必須要講說,我多少克的奇亞籽跟多少克的鮭魚來做比較,這才有所謂營養成分的一個問題。」

消基會抽查12項商品,就有11項有這樣的問題,這款奇亞籽便利隨手包,甚至宣稱療效,出現降低血壓,減少中風風險的字眼,恐怕已經違法。

營養師張斯蘭:「吃太多,腸胃道功能比較不好的民眾,可能要小心造成潰瘍,腸胃道蠕動功能不好,如果你吃得過多會造成堵塞的情形。」

奇亞籽也不是人人適合吃,也別因為一頭熱吃太多,反而適得其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基會#燕麥#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53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