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中常委稱原民「雜種」 堅稱沒說錯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鎢鋼大王」之稱的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月初在中常會上,向總統建議應該立法禁止原住民通婚,否則就無法維持原住民的「血統清純」,事後還說「現在的原住民都是雜種」,這個用詞引發負面批評,下午廖萬隆出面道歉,一開始說自己遭到斷章取義,後來又說「自己沒有做錯,不需要道歉」,不過還原電話訪問,發現他確實說出「原住民是雜種」這句話。廖萬隆的態度,讓原住民立委氣得追著他的座車,要求道歉。

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本人致上最深的歉意,非常對不起,謝謝大家。」

爆出「原住民雜種」說,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兩度鞠躬道歉,全程緊咬被媒體「扭曲報導」,自己其實熱愛原住民,不過是不是真的遭到誤解,我們還原前一天的電話錄音。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原住民現在都雜種了,都沒有純種了。」

「雜種」兩個字,的確從他的口中迸出,這個說法最先出現在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當時廖萬隆向馬總統建議,為了保持原住民「血統清純」,應該立法禁止原住民通婚。

隨即補上「現在原住民都成了雜種了」,說辭已經夠惹爭議,不過,更大的轉折點,發生在他前腳剛道歉,但不過換個場景,相隔10分鐘的時間,他又改口了。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我沒有錯怎麼認錯,一個人沒有錯怎麼認錯,一直叫我認錯,錯在哪裡我沒有錯。」

連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這種言論失當,不排除將他送到送考紀會,廖萬隆的回應也很強硬。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我是國民黨這麼優秀的人才,是台商代表和企業家,可以接受公評。」

前後矛盾的態度,讓原本已經夠惱火的原住民立委,一路追到他的座車邊。立法委員陳瑩:「你跟原住民道歉啊,快點道歉,我們沒有人對你斷章取義啊。」

座車迅速開走,不過「雜種」兩個字引發的爭議,還沒那麼快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0792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