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齒DIY美白」 只用1次牙齦潰瘍


發佈時間:2011/05/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標榜居家牙齒美白的產品琳瑯滿目,但使用得更小心!醫師強調,絕對要避免讓美白藥劑接觸到牙齦!一名28歲女性才用一次,就因為藥劑不慎刺激到牙齦,出現破洞、發生潰瘍;醫師解釋,坊間的牙齒美白,多半使用俗稱雙氧水的衍生物質,DIY若不夠謹慎,嚴重可能導致牙齦萎縮。

雷射、冷光,診所比牙齒美白技術,吸引民眾上門,但想要一口白牙,還是有人偏好DIY!藥妝店就買得到各式美白藥劑,至少都有18%俗稱雙氧水的衍生物質,一名28歲女性才用一次,牙齦就感覺刺痛,甚至出現破洞。國泰醫院牙科醫師楊岳炤:「破掉以後就紅紅的啊,然後我們嘴巴裡細菌很多,大概有超過500種細菌,然後二度感染,就會不舒服,就會痛。」

影片口白:「每次使用量約0.5毫升。」

網路上甚至還介紹這種,附上牙托的產品,一樣號稱在家美白,只是醫師強調,藥劑有刺激性,當心市售的牙托不夠服貼,也有傷害牙齦的風險。國泰醫院牙科醫師楊岳炤:「(客製牙托)卡住以後,就不會跑出來,(藥劑)不會跑出來 就不會傷到牙齦,否則這容易跑出來,就會傷牙齦。」

尤其牙齦潰瘍可大可小,嚴重可能導致牙齦萎縮,醫師除了提醒,美白DIY得多小心,有蛀牙或者牙周病的患者,也不適合,藥劑如果滲入牙齒,還會造成牙齦炎,美白不成卻牙痛不已。

◎翻攝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58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