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美混血兒學中文! 出口成章愛講成語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兜仔講中文不稀奇,不過如果講了一口成語,這可特別!來自美國22歲的日美混血兒,去年來台學中文,特別迷成語,其中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常常拿來掛在嘴邊,別以為他只會用文謅謅的成語句子,就連時下年輕人愛講的「醬子」和「踹共」,他也常用,可說是十足的中文迷。

美籍學生恆龍:「熟能生巧,聽其自然。」

講著文謅謅的成語,還知道破音字,你沒看錯,這位能出口成章的居然是一個外國人。恆龍:「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跟台灣人講中文,我一定會學到新的東西。」

濃眉大眼,22歲的恆龍,還是日美混血兒,去年來台灣學中文,還刻意選擇來到外國人少的南部,逼自己常開口講中文,不過他學中文卻愛上講成語,就連買鞋子,他也能拿成語和老闆對話。恆龍:「貨問三家不吃虧,他說貨問三家?他說貨比三家不吃虧,所以我學到兩個說法。」

想要講出流利成語,卻是不免鬧出笑話,恆龍說,他講起英文成語,常讓台灣人霧煞煞。恆龍:「有句成語說傾盆大雨,有人說今天下大雨,今天下貓下狗。」

恆龍說,1974年自己的父親,因為經商關係來台灣學中文,現在換成他拿著父親,當年所留下來的經典筆記,苦學中文,才學1年,就能講出一口流利中文和成語,他說,學中文沒有捷徑,多說多練習,是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6242

0.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