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客家麵日賣500碗 座位需抽號碼牌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公館鄉,有一家經營超過30年的麵店,生意好到一位難求,甚至還要抽號碼牌,這家店早期是傳統小麵攤,現在已經變成餐館經營,但仍講究客家美食風味,尤其是特製肉燥淋在客家湯麵、粄條上頭,一碗只賣35元,很多顧客覺得便宜又大碗,經常遠道而來,麵店生意一天可以賣超過500碗。

傍晚用餐時間,麵店門口擠滿人,大家卻不會爭先恐後搶座位,因為要坐哪兒?得靠抽號碼牌決定。店員:「現在都沒位置了,要先抽號碼牌,幾位呢?」顧客:「10位。」

麵店比照銀行和郵局,櫃檯旁擺著一台抽號機,顧客按照先後順序入座,苗栗公館這家老字號麵店,民國66年開業到現在,經營超過30年,目前已經是第二代接手,每到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最吸引顧客的,是帶有濃濃客家風味的湯麵和粄條。

廚房裡,2個人4隻手,一天至少要煮出500碗供應顧客,不管是煮麵、撈麵或者是舀肉燥,動作很俐落,老店除了客家麵食吸引人,像是客家小炒、以芝麻和新鮮檸檬汁,做出來的「檸檬梅子雞」,甚至是辣椒、蒜末和鹹蛋拌炒的「私房豆腐」,都是店裡的人氣餐點。顧客:「米粉很有客家的味道,然後小菜也都很平價。」

顧客:「有故鄉的味道,都是家常菜。」

山城省道上的小麵店,從裡到外滿滿的人潮跟車潮,印證了美食不一定要豐盛,簡單又平價的佳餚,一樣能滿足饕客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1688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