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壓飆180! 李登輝訪日行體力透支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4 20:53

前總統李登輝7天的訪日行程還沒結束,體力已經吃不消,9月23日深夜李前總統忽然覺得胸悶,隨行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血壓飆高到180!醫生說,李前總統體力透支,需要多休息,儘管服藥後沒有大礙,但原本今天全家人要一起去觀光勝地小樽市逛街的行程,被迫取消。

蒸氣噴發,汽笛聲響,蒸氣音樂鐘是北海道小樽市著名的地標,旁邊的音樂盒博物館享有盛名,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帶著兩個女兒來朝聖。

TVBS記者侯慶莉:「在日本訪問的第6天,李前總統今天原本要和家人一起出遊,不過身體出了點狀況,只好臨時缺席。」

逛街「三缺一」不打緊,曾文惠帶著女兒們細細逛,店員貼身解說,曾文惠聽得仔細,腳步一度因為7萬多日幣的藍色音樂盒停下,還和女兒討論半天,到底要不要買,男主人缺席,不影響母女三人的興致,逛了一個多小時,繼續壓馬路,不過被留在旅館的阿輝伯,到底怎麼了?

前總統李登輝隨行醫生陳雲亮:「交通的問題,還有演講的問題,體力有點透支,昨天(9/23)晚上差不多12點鐘左右,(李前總統)覺得胸口有點不舒服,那後來我量了一下血壓,到180。」

醫生強調,李前總統沒有大礙,只是年紀大了,連著大阪、東京兩場演講,耗費心神;從關西跑到北國,舟車勞頓,消耗體力,前一天參觀農場,吹了點寒風,還有連著好幾晚觥籌交錯,才會讓血壓飆高。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爸爸那邊就是讓他好好休息。」記者:「會不會可惜?」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沒關係,我回去會『演』給他看。」

笑咪咪的說,爸爸沒錯過什麼,李安妮對老爸的健康狀況很樂觀,儘管李前總統為了這趟日本行,出國前做過電腦斷層和血管攝影,但92歲的老人家還得放慢腳步,訪日之旅,才能圓滿畫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登輝#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0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