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倍賣價「鈣」高貴 誆95%超高吸收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4 19:40

台灣人缺鈣!曾有調查發現,8成以上國人鈣質攝取不足,外食族吃太鹹,或是平常愛喝咖啡、茶,都會阻礙鈣質吸收,因此很多人會買鈣片來吃。但有民眾發現,市面上居然有一種鈣片,250顆居然要5500元!等於1顆22元,價格是一般醫師處方鈣片的5倍。這麼貴,因為業者標榜吸收率超高,達95%,但真的有效嗎?專家說,一般鈣片吸收率頂多20到30,95%這麼高的吸收率,根本沒有科學證據。

藥局藥師:「它這一個是英國藥廠原裝進口的,它比較特別的是,它有藥字號,它等於是藥品的等級,然後它吸收率可以到達95%以上。」

藥師口中藥品級的鈣片,藍色外包裝,大大的95%字樣,強調吸收率超高,但價格也超貴。藥局藥師:「價格有差,差非常多,這一罐250顆是5500,效果好,它單價一定會比較高,這是一定的,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嘛。」

250顆賣5500,等於一顆鈣片22元,但市售一般鈣片60顆只要6、700元,每顆10元左右,醫師開的處方藥更便宜,只要4到6元一顆,比別人貴5倍的鈣片,廣告大肆強調,吸收率95%,甚至吃一顆抵其他鈣片7顆半到40顆,真的這麼厲害嗎?

食藥署藥品副組長戴雪詠:「當它來申請藥品許可的時候,它所提的證據資料,並沒有辦法證明它有95%的吸收(率),所以在我們核給它中文仿單(說明書)的時候,把這個字眼刪除掉。」

食藥署強調,業者申請藥證時,根本沒提出超高吸收率的證據,將要求改正,詢問進口藥商,則拿出幾份國外報告,食藥署也反駁,內容是動物體外實驗,根本不能做為藥品吸收率的依據。

骨鬆醫學會理事長更找到美國生技公司最新人體實驗資料,超貴鈣片跟一般鈣片的吸收程度其實差不多,而且鈣可不是多吃多補。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過多的鈣,會造成我們身體上的負擔,會造成我們腎臟的負擔,那有可能會造成腎結石,它也有可能會造成你腸胃道的不適。」

醫生不建議花大錢買鈣片,儘管藥品級的鈣聽起來厲害,但消費者花大錢,恐怕沒獲得業者宣稱的「超級療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健食品#鈣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8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