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脫罪? 張彥文就訊冷靜避重就輕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4 17:47

狠心把前女友活活殺死的兇嫌張彥文,面對警方問訊時,態度異常冷靜,強調他不想殺人,會帶刀是想在林珮真面前自殘,但懷疑對方劈腿,一氣之下才會動手。不過,警方調查,張彥文早在案發前一週,就到超市買了刀具,如果想自殘,何必等一個禮拜,似乎早有計畫,而且張彥文就訊時避重就輕,說是被激怒才動手,似乎想脫罪,檢警將約談其他相關人,釐清案情。

和前女友開心放天燈,或是2人合影留念,張彥文供稱,就是因為太愛了,最後竟演變成恐怖殺人案件。警方偵訊時,張彥文態度異常冷靜,強調非常愛林佩真,但員警問他,既然很愛她,為什麼要殺人?他淡淡的回應,因為懷疑對方劈腿,氣憤之下才會失手殺人,甚至提到犯案前2天,寫了一封情書給林佩真,說我真的很愛妳,依然戀妳如昔,沒想到信送到對方租屋處,林佩真反應冷漠,讓他簡直無法接受。

雖然口口聲聲表現癡情一面,但警方調查,案情恐怕不單純。TVBS記者王百櫻:「警方調查發現,早在案發前一個禮拜,張彥文就來到三民路上這間超商購買刀具,很明顯是預謀犯案。」

張彥文供稱,刀子是買來自殘用,沒想過要殺人,但為何放了7天,難道早有計畫?另外,為何選在找前女友時,把刀放在包包內,他回答,想在林佩真面前自殘,要對方當他一輩子的情人,卻遭到拒絕,但警方對他的供詞,持保留態度,因為「殺人罪」最重可到死刑或無期徒刑,如果臨時起意的「義憤殺人罪」,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刑度落差很大。

律師李岳洋:「他的動機是臨時起意,而不是預謀的部份,來做一個刑期比較輕的卸責,犯行之前他已經有先上網去查過,下手在哪一個部位的要害,比較容易死亡,所以他所謂的臨時起意的部份,應該是不足以採信的。」

由於張彥文就訊時避重就輕,不停強調是被激怒才會殺人,是否企圖脫罪,把錯怪罪在前女友身上,檢警下一步將約談相關人,不只釐清案情,更要還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偵訊#調查#兇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10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