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鷹眼進駐機場 通關E化靠臉入境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機場即將要進駐新的通關閘門,以後國人入出境就不用大排長龍,拿著護照給查驗員一個個詢問,靠著掃描機辨認真假護照,還有鏡頭分辨臉部特徵,判斷是不是護照持有人,這套系統是國人自行研發,被稱為是「通關鷹眼」。

自動通關閘門語音:「前往大陸地區須經核准。」

護照放上掃描機,進入閘門,臉對著鏡頭,經過辨認。自動通關閘門語音:「進行臉部辨識,請往前走。」

這就是即將放在機場的自動通關閘門,以前大排長龍一個一個給查驗員問話的畫面,會被這樣迅速的通關畫面取代。

記者林韋龍:「要使用迅速又便利的通關閘門,護照得先通過申請,否則像我一樣。」

自動通關閘門語音:「未申請自動通關,請走一般查驗櫃檯。」

記者林韋龍:「你手上的護照,還沒經過註冊的人,就得像我一樣,坐在這個機器面前,交出你的護照,並且留下你的生物特徵。」

查驗人員:「林韋龍先生,您好。」

留下臉部特徵和選擇性的留下指紋,就能使用自動通關閘門,節省入境時間,其實,第一關掃描護照,除了辨認真假護照同時,也會儲存入出境資料,不用再蓋章。

唯一的問題,就是面貌變更之後,可能會無法通過,這位模特兒,把眉毛貼起來,眼睛貼下垂,人中變長,轉身近閘門,護照可以使用,但臉部辨識。自動通關閘門語音:「辨識失敗。」

移民署組長施明德:「除了說眼睛的距離,包括瞳孔的距離,還有眉準等等,這樣比對,它總共擷取了幾百個特徵的位置。」

因為臉部辨識特徵依據,眉頭距離、眼眶的距離、鼻樑長度,還有下巴,所以可能要靠指紋,或是人力查護照才行,當然戴太陽眼鏡不能辨認、戴口罩也不行。

由國人自行研發的自動通關閘門,投入金額難以估計,但以後能大大節省人力,甚至是讓遊客踏進台灣,就感受先進的服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9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