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陽澄湖大閘蟹首撈 2300噸蟹上市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蘇州的陽澄湖大閘蟹今天首撈,現場有許多網購和快遞業者,早已備好運送車輛,在記者會現場等候,一旦大閘蟹撈上來,立刻飛車到機場,快遞到各個省分的客戶手中,由於今年大閘蟹產量豐富,高達2300噸,加上禁奢令讓許多人不敢送蟹當禮品,大陸網購價已經出現八隻,兩折的「跳水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業者:「2014年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補。」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在鳳凰颱風的大風大雨中,舉行「首撈」儀式,象徵首批正宗大閘蟹23號上市了,由於正值颱風天,湖面浪大了點,載著記者出湖的水警船,在湖上搖來晃去,許多人站都站不穩,五分鐘後終於抵達湖中心。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業者:「陽光跟那個氣後,剛好適合大閘蟹的生長,產量比去年六月略為高一點,個頭又比去年大。」

過去蘇州動輒38到42度的夏天,今年好多了,八月最高溫只有35度,夏天氣溫比往年低,加上雨水充沛,讓今年大閘蟹的存活率和生長速度增加了不少,產量也比去年增加一到兩成。

TVBS記者陳相如:「陽澄湖的面積120平方公里,今年大閘蟹的產量特別好,出水價23號出來了,一斤130塊人民幣左右,相當於台幣640(元)。」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業者:「中秋也有送禮,送陽澄湖大閘蟹的蟹券,是這樣的。」記者:「所以十一的時候,那些蟹券都用得著?」蘇州陽澄湖大閘蟹業者:「對,對,中秋咱們的蟹券就到十一(長假)來吃吧。」

由於已經過了中秋送禮的日子,今年大閘蟹雖然個頭肥大,但是訂單半數透過網路,少了店面租金成本,業者預計價格會比去年低20%,蟹大、價格親民,看來今年想品嘗蘇州陽澄湖大閘蟹的民眾,真的有福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74

0.1429